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国之品牌鸿图未来,看鸿日品牌的V来战略

2020-09-15 16:26:17来源:二手车城

在中国汽车产业向电动化转型初期,小微型电动车被称为电动化浪潮的排头兵。随着微电汽车技术、整车品质的不断提升,加之它本身具备更加便捷、经济环保的产品优势,完全符合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小城镇居民的经济支出以及短途出行需求。

近日,鸿日电动正式发布“精鸿战略”,并对外展示了旗下首款全铝轻出行精品微电汽车VeLi,其以先势而行、创新驱动发展的前进步伐,定义了微电汽车产品以技术为导向的进化方向。同时,鸿日电动还邀请新生代实力派演员李一桐作为品牌代言人,共同向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展示“年轻敢为、无畏前行”的鸿日电动品牌形象,正式开启鸿日电动品牌升级的序幕。

“市场+政策”双轮驱动,带给微型电动新生机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危机波及到整个世界经济和国家命运,对于处在市场转型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更是雪上加霜,在各种因素的冲击下,新能源行业面临市场规模整体萎缩,产品及渠道进一步下探,逐步呈现为“出行需求升级、消费能力降级”的市场变化。后疫情时代,更多无车一族滋生较强烈的购车需求;同时为摆脱疫情对汽车等国民支柱产业带来的冲击,国家所实施的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也向微型电动汽车企业释放利好,这恰恰是普及微型电动的绝佳时机。把握全新历史机遇,紧抓“市场+政策”双轮驱动是鸿日电动加速迭代升级的关键。

鸿日股份董事长张建军在发布会中提到:“小交通出行市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末端出行大有可为!”中国的四五线城市以及乡镇地区对微型电动汽车需求非常旺盛,完全可以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鸿日电动紧抓这一机遇,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做到“产品定义精品化、品类创新精细化、消费体验精致化”,逐步攻坚城市中短途市场并快速占领乡镇出行市场,实现“中国城·镇轻出行的引领者”的目标!

瓦解“偏见”, VeLi重新定义精品微电

当前业内对微小型电动车依旧存在较多误区,认为这类产品技术含量低,甚至是粗制滥造,影响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但事实表明,以鸿日汽车为代表的微电发展也在逐步满足汽车工业“新四化”的要求,VeLi围绕轻量化、平台化、模块化和智能化进行升级,重新定义了微电汽车产品的进化方向。

此次发布的V平台首款战略车型VeLi,是鸿日电动车推出的世界首款全铝轻出行精品微电汽车。在整车制造过程,VeLi采用国际先进轻量化车身制造工艺,大量采用FDS/SPR等连接工艺,实现了从标准件上料到装配后检测全过程自动化作业。

VeLi所应用的五大领先技术成就了微电行业唯一一款全铝车身结构、高分子材料部件、满足平台化底盘结构的微锂新品类车型,并且符合日欧双限定标准。其中,VeLi采用的全铝车身结构相比传统钣金车身减重30%,车身强度增加20%,续航里程提升22%;先进的驱动桥总成让驾乘体验更舒适更经济;轻芯动力系统,永磁高速多档让系统效率高达96%,NVH降低16%;集成式模块化平台优势可满足多元化消费者需求;H-Link车互联系统让驾乘更智能更便利,堪称“微型电动界的特斯拉”。

用创新科技驱动行业升级

我国新能源汽车从起步到爆发的阶段,微型电动车汽车发展迅猛,市场占比一度攀升至60%左右,对整个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评价说:“就汽车产业而言,供给侧和需求侧高度统一的产品还没有一个像微型电动汽车可以代表,我们要尊重市场,充分重视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市场刚需。”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和发展,国民出行方式呈现出多样性,消费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场在进一步下沉的同时,也开始呈现多元化的细分,抢占产品品类的竞争初露苗头。在新的经济环境和行业形势下新能源汽车包括微型电动汽车行业将如何发展?这是企业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微电汽车作为新能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不断扩展的用户群体以及初露雏形的市场规模,一方面要实现持续创新,用科技驱动实现技术升级,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的机会;同时要进行产品的细化分类,锚定更细分的市场开展产品研发,打造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的精品微电。

鸿日电动车全新V平台下的V系列产品将凭借其超越同级的高品质、绝对性价比优势,带给消费者更加便捷的品质出行体验。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产业发展趋势来看,V系列产品展现了鸿日电动车以技术变革引领行业发展的决心,通过技术将企业做精做强。

引领时代,鸿图未来

鸿日电动从开始饱受行业质疑,到2016年开始呈黑马之势,一路逆势飞扬,三年来通过争相研发向市场投放了三款车型,构建起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通过开启“鸿国潮擎未来”战略、打造全新V平台、签约品牌形象代言人等系列动作,逐步树立起全新鸿日形象。

接下来三年内,鸿日电动将通过“123”规划全面达成“精鸿战略”:“1”即是掌握核心技术,全面驱动产品升级与品类创新;“2”是在市场端和产品端实现双维聚焦、双向发展,助推品牌向新向上;“3”是“立品牌、塑品牌、升品牌”焕新品牌认知。最终通过“产品精品化、品类精细化、体验精致化”的达成,让鸿日品牌能够实现跨越式突破,全面提升产品力和品牌感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