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或于明年初登陆科创板

2020-09-11 15:16:18来源:盖世汽车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完成,领投方来自上汽。预计近两周内威马汽车将完成工商变更,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

报道显示,威马汽车D轮融资领投方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方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盖世汽车从企查查处了解到,自2015年成立至今,威马汽车已完成7次融资,参与投资的主体企业有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远东宏信这样的产业型投资方,也有百度、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以及长江产业基金、五矿资本为代表的产业型基金。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以及多家新势力车企连续暴雷,资本市场对新势力车企的投资越来越谨慎,不过,头部新势力车企还是能够得到资本的青睐。如蔚来汽车得到安徽省政府的支持后,近期又获得了来自6家银行的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而理想和小鹏先后赴美上市,总市值分别超百亿。

威马,威马汽车,威马D轮融资

威马汽车2020年销量情况(图表来源:威马汽车官网)

近两年,威马汽车在新势力车企中保持相对稳健的发展势头,今年8月,其单月交付量为2057辆,同比增长143%,旗下首款智能纯电SUV威马EX5,自2018年9月交付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3万辆。另外,威马于今日发布了“IdeaL4”技术战略,聚焦智慧座舱、数字化架构、平台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研发。根据计划,未来3-5年,威马将投入200亿人民币,将这些前瞻技术应用在量产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