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本田将支付8500万美元 解决美国各州对高田安全气囊的调查

2020-08-26 11: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5日公布的一份同意令显示,本田已经同意支付8500万美元,以解决美国大多数州对该公司车辆使用有缺陷的高田气囊发起的调查。

本田召回,高田气囊

本田思域,图片来源:本田官网

美国政府发起的调查与本田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过去逾20年里持续召回的数千万辆汽车有关,这些车辆都使用了有潜在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000多万辆汽车被召回,这些车辆一共搭载了6000万个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这些气囊在打开时有可能发生爆炸,该缺陷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导致2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高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大约1亿个安全气囊,涉及19家汽车制造商,其中也包括本田。

今年1月,本田宣布由于高田气囊存在缺陷,将在北美再召回270万辆老款车型,包括1996至2003年款本田和讴歌品牌汽车。自2008年以来,本田已经在美国召回了接近1300万辆配备了高田气囊的车辆,并且已经更换了超过1600万个充气气囊。

在8月25日宣布的和解协议中,本田美国子公司同意升级其与正面安全气囊相关的产品安全程序,包括降低气囊可能发生破裂的风险。

本田表示,其子公司是在否认存在不当行为的前提下接受的同意令,以此避免进一步诉讼。本次和解需要经过法院的批准。同意令显示,自2015年12月以来,一个由多州检察长组成的小组一直在调查本田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