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于12年成立,成立于1903年6月

2020-01-06 09:34:55来源:

亨利·福特(Henry Ford)和一群投资者于1903年6月16日在底特律成立了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福特1896年在底特律爱迪生照明公司担任总工程师时,在自己家后方的车间里制造了他的第一台汽油动力汽车(称为四轮车)。在1903年之前,他曾两次尝试建立汽车制造商,但均未成功。

福特的12位初始投资人中有约翰和霍勒斯·道奇(Horace Dodge),他们的兄弟于1915年开始生产自己的汽车。他们在1919年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自己在福特的股份。

福特汽车已经停产运营,但公司资产迅速减少。一些股东提供了期票而不是现金。在1903年6月,只有三名受薪雇员—亨利·福特,詹姆斯·库岑斯和C.H.。遗嘱。

到7月11日,福特的现金余额已降至223.65美元。该公司的第一笔交易是1903年7月15日将模型A卖给了芝加哥牙医Ernest Pfennig。在7月23日至9月30日之间,又有195辆汽车在底特律Mack Avenue的一家工厂生产和销售,收入142,481.72美元,净利润36,957美元。

福特早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兹莫比尔(Oldsmobile),该公司每年生产3000多辆汽车。在福特的小工厂里,每年的产量被限制在约1,700辆。需要更大的植物。到1904年4月,律师安德森&拉克汉姆(Anderson&Rackham)监督福特汽车以23,500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底特律Piquette Avenue的土地,并以76,500美元的成本指导了一家大型工厂的建设。

在那里组装的第一批汽车是C,F和B型,到1906年停产。1906年4月,开始生产较大型的Model K,同年7月,福特在该厂生产了ModelN。紧随其后的是派生型R,S和S跑车。

1908年冬末,开始为T型车的推出进行工厂改组。1908年9月27日,第一台T型车下线。

T型的引入使福特汽车能够为大众生产价格合理,高效且可靠的汽车。在10年内,美国道路上几乎所有汽车的一半都是T型车。

在密歇根州高地公园附近建造了新的T型工厂,Piquette厂址卖给了Studebaker。

福特后来将公司搬到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郊,自1910年以来就没有在底特律制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