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对不起柴油,世界要离婚

2020-07-26 12:40:51来源:[db:来源]

不久以前,有一种柴油作为廉价,快速,有效的方式来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排放和污染,这是有一段时间的。

自90年代以来,欧洲各国政府一直在积极鼓励驾驶员使用柴油,其理由是柴油可以更有效地使用其燃料,因此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避免全球变暖。

长期以来,由于柴油对驾驶员来说更环保,更便宜,以及减税和政府激励措施,柴油汽车现在占欧洲所有汽车的三分之一。

也许是“他们越大,他们越难跌”的情况,但是特别是由于Dieselgate的最新影响,世界终于开始意识到,也许柴油动力并不是一种曾经被认为的环保替代品成为。

但是Dieselgate丑闻以及整个柴油的实际问题是什么?好吧,除了不诚实之外,真正的担心是柴油汽车产生的排放物可能对环境和人类都极为有害。更多的污染会导致更多的伤害,并有可能使更多的人生病。

不仅应该归咎于大众汽车集团,还应该归罪于大众。许多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制造排放出比预期更多的黑灰的柴油发动机。结果,像巴黎这样的城市现在被危险的高水平空气污染所堵塞,每年与成千上万的过早死亡相关。

那不是全部;尽管柴油发动机被誉为是汽油的更清洁替代品,但看起来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微乎其微,甚至完全不存在。

Michel Cames和Eckhard Helmers于2013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柴油的CO2效益被高估了,并被废气中的额外烟灰所抵消,而柴油行业也阻碍了混合动力和电力的发展,这可能会提供更大的减排量。

那么,如果欧洲发动机显然如此有害,那么欧洲该如何开始使用柴油发动机呢?历史上有些模糊,但它表明柴油的吸收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汽车制造商设计的汽车发动机都以汽油为动力,汽油比柴油更易燃,并且利用汽车火花塞产生的火花容易燃烧。可以通过空气压缩来燃烧柴油的发动机已经问世,但比汽油发动机更嘈杂,更烟雾sm绕,而是在大型船舶和卡车上使用更为频繁。

柴油不仅用于为大型车辆的发动机提供动力,还用于取暖,但是在70年代全球原油价格飞涨之后,许多欧洲国家宣誓不使用柴油,转而使用天然气或核能。

危机终于结束时,炼油厂发现自己仍在生产大量柴油,但没人买。作为回应,各国政府开始敦促像标致这样的汽车制造商研究柴油发动机,以耗尽多余的燃料。

到1990年代,柴油技术已经突飞猛进,燃油喷射的进步使它们比以前更安静,更高效地运行。与汽油替代品相比,每英里使用的燃料更少,并且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更少,所有这些新的柴油动力汽车都需要买家。

十年之末,推动交换协议的努力就此结束。当时,欧盟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气候变化协议,以遏制全球变暖。当时,汽车制造商有各种选择来清理自己,例如蓬勃发展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但是看到如此多的人已经在柴油上进行了投资,因此让他们付清回报是很有意义的。

欧洲政策制定者有义务,并且欧盟同意为车辆实现自愿性的二氧化碳目标,以达到与柴油技术能够实现的目标一致的目标。此后不久,包括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国家开始削减柴油车和燃料的税收,不久之后销量开始飙升。

受诺言的是,交换柴油将允许驾驶员帮助阻止气候变化,到2011年,新注册柴油汽车的数量几乎占整个英国市场的60%。

柴油发动机的问题在于,尽管它们可能比汽油发动机更省油,因此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但它们往往排放更高水平的其他有害污染物。

尽管早在90年代就知道了这一点,但当时的欧洲监管机构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曾为英国环保署工作的马丁·威廉姆斯说:“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真正棘手的问题,应该成为当务之急,而我们有改善空气质量的经验,因此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以后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从2000年起,欧盟开始降低NOx排放的法律限制。但是,实验室的排放测试将汽车绑在巨大的跑步机上,并通过去除多余的重量来“优化”汽车以进行测试,但它并不能真正表明实际结果。

直到2010年,研究人员才将注意力转移到实际在路上的车辆上,人们才意识到这一点。威廉姆斯(Williams)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当时最新的柴油车排放的NOx大约与1990年代的旧车型差不多。

到那时,损害已经造成,而且健康损失已经惊人。根据《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仅在2010年,英国的柴油污染就造成了9,400例过早死亡,而巴黎在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经常与北京匹敌。

公平地说,监管机构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清理其行为,采用最新的欧盟排放标准,即欧6,要求柴油汽车每公里排放的NOx不得超过0.08克。与2000年的水平相比减少了84%,除了基于实验室的测试外,监管机构还将开始要求道路测试。

最有希望的新技术之一是选择性催化还原,它使废气通过一个腔室,该腔室通过化学反应将有害废物分解成氮气,氧气和水。然而,问题在于这些设备可能会使车辆的定价增加多达4,000英镑,从而使许多小型汽车变得不经济并且还会影响性能。

因此,对于是否可以使用“清洁柴油”汽车尚无定论,但更令人感到讽刺的是,欧洲柴油大潮或多或少根本没有清除任何东西。

卡梅斯和赫尔默斯(Cames and Helmers)在2013年的论文中指出,从全球变暖的角度来看,今天的欧洲情况可能会更糟,而不是汽车制造商转而专注于改进汽油车而不是柴油动力车,或者是在1990年代投资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技术。

尽管柴油车可能曾经比传统汽油具有更大的二氧化碳排放优势,但如今这种差距实际上已经消失,因为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将汽油效率提高到几乎与柴油相当。

更重要的是,柴油排放的污染物总体上比汽油排放的污染物多,并且削减了对柴油燃料的税收,从而激励了驾驶员增加行驶里程(从而增加了排放量),这意味着向柴油的转变似乎非常有效。很少支持自己的主张。

那么,一个长期陷入柴油车困境的国家怎么办?在Dieselgate丑闻的所有连锁反应中,也许最好的是决策者现在开始认真考虑他们对零排放汽车的态度。

甚至大众汽车公司也试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近宣布它已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并为一系列新型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创建了标准化平台。同样,丰田等其他品牌也走了自己的路,放弃了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限制,转而使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车辆,氢燃料电池唯一的排放源是普通的老水。

如果将重点放在真正排放量较低的车辆上,并对试图改变目标的政策制定者和工程师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如果2000年代是柴油起飞的十年,也许2010年代将进入真正的清洁驾驶时代。

摆脱柴油发动机缺点的主要教训是:未来很难预测。它很容易责怪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支持污染性燃料,但在当时看来,这确实是前进的道路。

几十年来,从1970年代和1980年代核能的使用到2000年代的风能和太阳能,各国政府一直在赌博新兴的清洁能源技术。当然,有了正确的支持,政府的参与可能会很有价值,可以帮助新能源选择成为主流。

另一方面,对错误技术的大量投资可能会导致一个根深蒂固的市场,几乎无法摆脱这个问题,直到为时已晚,无法再彻底解决问题为止。

就像任何长期恋爱关系的结束一样,这可能是一个丑陋,痛苦和引人入胜的过程。但是,最好的是柴油,这就是为什么世界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