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大众为保时捷回报

2020-06-10 14:33:17来源:[db:来源]

保时捷昨日在Handelsblatt上刊登的广告中称,截至1月31日的六个月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698亿欧元增至11.4亿欧元(19.3亿美元)。销售额从31.1亿欧元下降1.4%至30.7亿欧元。

这家斯图加特公司1月26日公布的初步净收入为10.5亿欧元,销售额为30.2亿欧元。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Wendelin Wiedeking预计,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通过削减开支在2008年实现51亿欧元的营业利润。保时捷在大众汽车27.4%的股份中的贡献将抵消两年来停滞不前的销售,因为这家跑车制造商正在开发四门车型。

该公司表示,对它的财政年度比期初“更加乐观”。它说,收入和单位销售将超过去年,北美的“艰难”市场环境将保持不变。

保时捷出人意料地在2005年9月购买了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的股票,成为其最大的投资者,以保护其免遭可能的收购。大众汽车是保时捷最大的零件供应商。

大众汽车股份上半年的贡献包括购买汽车制造商股票获得的“三位数百万欧元范围内的可观数字”以及重估所持股票的一次性收益5.2亿欧元该公司于1月26日表示由保时捷制造。在过去的12个月中,大众汽车的股票上涨了近70%。

保时捷的收入得益于更昂贵版本的911跑车以及基于Boxster敞篷跑车的新款Cayman轿跑车的销售。

汽车制造商表示,上半年汽车和四轮驱动汽车的交付量下降了5.9%,至39,750辆。由于客户等待2007年初推出新车型,越野车Cayenne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至10,225辆。911的销量增长了16%,达到17,340辆。Boxster和Cayman车型的交付量增长22%,至12,170辆。

保时捷表示,由于2005年12月将CTS Fahrzeug-Dachsysteme GmbH汽车屋顶部门出售给了Magna International Inc,收入也有所下降。

维德金先生说,保时捷的目标是在截至7月31日的财年中超过去年的税前利润数字21亿欧元,“如果在一天之末大众汽车没有意外的话”。

该公司对今年的销售和收入“有中等信心”。

该汽车制造商在11月15日表示,监事会授权将大众汽车的股份增加到29.9%。维德金在去年12月表示,没有计划完全接管大众汽车,但不排除最终报价。

保时捷已斥资40亿欧元购买了大众汽车的股票。维德金先生和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霍尔格·哈特(Holger Haerter)均在大众汽车的监事会席位上。

大众汽车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是保时捷家族的成员,被指定成为这家跑车制造商的董事会第三任正式代表。

根据去年的数据,保时捷的净收入占销售额的比例最高,为19%,是同行业中最高的。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