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新南威尔士州以饱受争议的蓝山

2020-06-10 13:33:19来源:[db:来源]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拒绝履行英联邦承诺资助对该项目的研究后,可能会再次取消通过蓝山山脉的高速公路的复兴计划。

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周五宣布,将斥资1000万澳元,研究一条连接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沿悉尼西部山脉的贝尔斯公路(Bells Line of Road)路线行驶。

他说,这笔资金以新南威尔士州为计划和工程研究提供的资金为条件。

在几个小时内,新南威尔士州道路部长埃里克·罗森达尔(Eric Roozendaal)拒绝了该州将支持该研究的任何想法,称其为猪肉桶装和“绝望总理的公然election头”。

Roozendaal先生说:“现实是,如果没有大量联邦政府的支持,这个项目就无法建成,尽管有数十亿美元的盈余,霍华德政府也无意给予它。”

他说,新南威尔士州不会浪费1000万澳元来重复过去两年中已经进行的研究,这些研究表明该项目的成本是不可持续的。

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于2005年11月发布的可行性研究发现,在贝尔斯公路线上的高速公路将要求单向通行费,小汽车最高150美元,卡车最高300美元。

Bells Line Expressway Group(BLEG)在2006年初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一条新公路的成本为20亿美元。

霍华德表示,跨越大分水岭的高速公路将为双方创造经济机会。

他在访问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的巴瑟斯特时说:“提供这些资金是为了确认中西部地区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性以及如果可以与悉尼建立更直接的联系,则有可能进一步增长。”

霍华德的宣布赢得了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集团,新南威尔士州的NRMA的支持,该集团表示,高速公路将是该州中西部和悉尼西部社区的好消息。

NRMA汽车服务部区域总监Graham Blight说:“贝尔斯线高速公路将为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西部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并通过使山区西部的住房更容易在悉尼西部就业,减轻悉尼的人口压力。”

“新的高速公路还将挽救生命,因为贝尔斯公路线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危险的道路之一。”

但是环保组织警告说,这条道路的建设将对世界遗产地区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蓝山保护协会发言人布莱恩·马歇尔说:“整个建设过程将在世界遗产地区造成巨大的伤痕。”

“长期影响是汽车和柴油卡车的污染对相当原始的山区河流的污染。”

Roozendaal先生说,他希望看到这项研究花费的2,000万澳元用于改善该地区道路的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