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可用性问题杀死了Anton Yelchin吗?

2020-06-04 07:33:58来源:[db:来源]

上周日早上,演员安东·叶尔钦(Anton Yelchin)在一场看来是悲剧的事故中丧生,其中一项可能与不良设计有关。

事实就是这样;安东·叶钦(Anton Yelchin)拥有2015年的吉普大切诺基。通过大门离开财产后,他被发现被撞死在汽车和家中的大门之间。没有犯规的迹象。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在他将车停在中立位置或至少未能将变速器停在停车位后,汽车从山上滚下并压碎了他。

自汽车发明以来,任何人都可以将汽车放在没有保护的斜坡上,这种情况发生过很多次。大多数人都会讲一两个故事。在某些情况下,停车制动没有应用,在其他情况下,则是故障的制动。

使这种情况变得有趣的是相关车辆的可用性,因为特定车辆的设计似乎使其易于在转入停车位时犯错。

现代车辆依赖于电子设备,这意味着过去的惯例可以被忽略。次要控件是触摸屏,而不是茎杆或按钮。自动变速箱也发生了变化。它们不再是用于移动位置的物理控制杆,而是用于改变电子选项,有时甚至是拨盘的选择器。

做出这些更改有几个原因。较小的手柄占用的空间较小,电子选件看起来很酷又新颖。不幸的是,可用性经常都处于次要地位。选择广播电台很烦人,但是当它是主要的车辆控制装置时可能致命。

Yelchin拥有的大切诺基是2015年的车型,并且存在一个已知的可用性问题。要选择驻车,必须将换挡器从中心向前移动,选择驻车,然后使换挡器返回中心。该操作在此视频中显示:

任何汽车都不需要视频解释如何使用其变速器的基本功能。

问题在于,犯错误很容易就以为汽车在停车,而在没有停车的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41次已知事故中召回了110万辆装有变速箱的车辆,这些事故没有将车辆停在公园内,但该车没有功能问题。

截至2016年2月3日,美国道路安全局NHTSA整理了超过314起事故的报告,其中包括121起撞车事故,其中30起造成伤害。报告EA 16-002中的摘要为:

“当发动机运转且变速器不在驻车档时,驾驶员可能会退出车辆,导致无人看管的车辆侧滑。滑行事故可能会在驾驶员或乘客离开车辆时或在滚动车辆的路径上对其他行人造成严重伤害。”

及其结论:

“ NHTSA测试表明,单稳态换档器的操作不直观,并且为驾驶员提供了较差的触觉和视觉反馈,从而增加了意外选择档位的可能性。”

问题不在于人类的愚蠢,而在于人类的本性,而对安全至关重要的功能的设计必须要防人为祸。没有人没有想到他们选择了某个东西,后来又发现自己没有选择。你不应该因此而死。

这次是吉普车,但也可能是其他任何车,看起来非常像是可以避免的死亡。这就是为什么这次事故应该给汽车行业敲响警钟。现在,这是汽车制造商需要做的两件事:

标准化所有类型车辆的控制装置–目前针对所有指标(包括指示器,变速箱选择操作,驻车制动操作,照明控制装置等)提出行业标准。是的,这妨碍了各个制造商。但是你知道吗?安全更重要。作为一名记者,我开着很多新车,而且经常犯下很多错误,例如雨刮器,照明灯,自动挡中的手动上下挡以及几乎所有其他因汽车而异的事物。进行可用性测试–政府需要强制进行可用性测试,就像它们具有防撞性一样。随着新车复杂性的提高,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每个人都同意驾驶员分心是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手机中不一致的用户界面不会杀死人,但在汽车中却是如此。我们之前争论过,ANCAP应该进行这种性质的测试。

如果不采取上述两项措施,由于操作员将精美的设计置于基本安全工程之前,并且未能相互合作以设计出统一的安全汽车,那么由于操作员的失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可避免的伤亡事故。操作界面。

相关链接

汽车制造商为何需要致力于安全性可用性与设计-我们需要修正ANCAP安全等级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