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日产在公共道路上采用最新的自动驾驶原型

2020-05-08 14:33:52来源:[db:来源]

基于日产LEAF的自动驾驶原型车已经开始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进行测试。新型的Piloted Drive车辆于本周初在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正在街头使用,以验证其编程并继续开发该技术。

日产公司将其放在该技术最前沿的两个公司愿景:零排放和零死亡率。第一个目标是使零排放车辆上路,例如有史以来最畅销的电动汽车Nissan LEAF。第二个目标是通过人工智能安全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将交通事故减少到几乎为零,以实现不致命的目标来击败Mortal Kombat。

后一点是Piloted Drive,它是整个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计划的一部分。随着开发以及各种法律和保险框架的允许,NID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个阶段推出。第一阶段是Piloted Drive 1.0,目标是2018年发布,而在此之后的两年(2020年)将推出更强大的版本。Piloted Drive 1.0将允许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交通条件下进行自动驾驶,这远远超出了目前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和主动安全技术所能完成的工作。Piloted Drive 2.0将通过增加导航大多数城市和城市街道(包括交叉路口)的能力来完善该游戏,而交叉路口可能会带来潜在的复杂性。

但是,这些系统的技术超出了计算机编程的范围,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扫描仪,高速计算机处理器以及用于人机交互的专用界面(称为HMI或人机界面)。

日产开发了两项创新技术,可以在城市/城市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首先是微型高规格激光扫描仪。目前,在其原型阶段,激光扫描仪通过使用精确的三维测量来确定车辆与其周围环境之间的距离,从而使车辆能够在狭窄的空间中导航。

另一项新技术是8路360度全景摄像头系统,当在交叉路口和陡峭的弯曲道路上行驶时,可以做出准确的路线决策。

日产高级副总裁高尾麻美美雄说:“日产汽车为我们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并为实施无人驾驶汽车做准备。”我们今天在这里介绍的“原型”证明了我们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多远。日产渴望安全,无故障的汽车未来,我们计划在实施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引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