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奥迪展示了延伸的TT Sportback概念车

2020-04-03 11:33:54来源:[db:来源]

奥迪通过推出新的395马力,2.0升四缸发动机驱动的五门概念车TT Sportback,对扩展第三代TT系列的计划有了最新的了解。

实用的新Sportback,是在巴黎车展前夕展示的,后来又在车展上展出,是奥迪2014年发布的TT的第三款概念衍生产品。这是继1月份在底特律车展上展示的时尚TT Allroad和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展示的高乘越野车之后的。

尽管这三种变体都是概念车,但据说它们会密切预览新的掀背,射击刹车和SUV车型,这些车型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补充5款TT车型中的现有双门跑车和敞篷跑车。

“在我们的TT Sportback中,我们正在揭示潜在的TT系列的新成员,”奥迪研发负责人Ulrich Hackenberg说。他的评论遵循了TT Allroad和TT Offroad的类似说法,后者后来被哈克伯格描述为“瞥见未来TT系列中的新车型”。

TT Sportback的造型灵感来自最新的TT轿跑车,并受到了包豪斯(Bauhaus)设计血统的强烈影响,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这些血统一直在塑造着奥迪阵容的外观。

尽管显然这不仅仅是其三门TT轿跑车同级车型的延伸版本,但从外观相似性来看,很明显,新的五门车型打算成为同一系列车型的成员。

在其更突出的元素中,是一个大胆的六角格栅,该格栅设置在结构严密的前保险杠内。前端还具有翻盖式引擎盖,该引擎盖由独特的激光远光投影仪包裹在侧面和梯形大灯中,并以高于37mph的速度启动。

自TT于1996年推出奥迪系列以来,新车型保留了著名的车轮拱形喇叭口。它们装有255/30轮胎的10辐21英寸铝合金轮毂。

从奥迪(Audi)称为“龙卷风(Tornado)”的直线,从前大灯的尾缘一直到尾灯,贯穿了整个侧面。四个无框前铰链门可通往机舱。浅温室在后部增加了第三扇窗户,而B柱则出于结构刚度而固定。

新款TT Sportback秉承了TT双门轿跑车的布局,采用了后掀式后挡板,其风格与使Audi A7相似。后部还配备了新的超薄LED尾灯,以及位于深处的后保险杠中的双椭圆形排气管。

五门后备箱长4470毫米,宽189​​0毫米,高1380毫米,比三门同胞长290毫米,宽58毫米,少27毫米。这使其比德国制造商现有的A3轿车长14毫米,宽94毫米,低36毫米。

新车的基础是母公司大众汽车的MQB平台的新变体。

为了容纳后门并为两个成年人提供足够的后座容纳空间,其轴距为2637毫米,比TT轿跑车长125毫米,比A3轿车长7毫米。

车身上增加的宽度也表明它比任何一个兄弟姐妹使用的前后轨道都更宽,尽管确切的测量方法尚未正式公布。

为了降低重量并达到类似于两门兄弟姐妹的刚性水平,车身结构采用了多种不同的材料。前部由钢制成,地板使用不同规格的热成型高强度钢元件,外壳(包括阀盖,四扇门和行李箱盖)均采用铝制成。

TT Sportback的内饰完全基于新TT双门轿跑车的内饰。这两款车共享相同的高品质仪表板,数字仪表,中控台,开关设备,多功能方向盘,前撑大椅垫和碳纤维外观装饰。

奥迪的新虚拟座舱显示器是其中的亮点,它由仪表盘内的12.3英寸TFT显示器组成。它与放置在中央控制台上的旋转控件结合使用,并具有可自定义的显示屏。

为了抵制将TT转变为成熟的五座汽车的诱惑,奥迪为Sportback概念车提供了带有集成头枕的独立后排座椅,最多可容纳四个。后排座椅由扶手和储物箱分隔,可以向下折叠以增加行李容量。

TT Sportback由奥迪开发的EA888发动机的大幅调校版提供动力。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横向安装在前部,据称在2400至6000rpm的转速范围内可产生6,300rpm和332lb ft的强劲输出功率395bhp,比新的第三代多出89bhp和52lb ft。一代TTS轿跑车。

相比之下,梅赛德斯·奔驰CLA45 AMG使用的类似构想的涡轮增压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在略低于6000rpm rpm的情况下可产生355bhp的功率,而从2250到5000rpm则为332lb ft。

奥迪说,铝缸体发动机经过了广泛的修改,以达到每升200bhp的惊人输出。

其中包括一个新的涡轮增压器,其最大增压压力为1.8 bar,经过重新设计的气缸盖具有更高的燃气流量,对可变凸轮轴调整和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进行了修订,对部分节气门负载进行了间接喷射以改善燃烧排气歧管嵌入气缸盖中,可提高热质量。

通过六速S-Tronicdual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引导驾驶员的后备箱,该变速箱带有安装在方向盘上的遥控拨片和安装在后轴内的多片离合器四轮驱动系统,以改善前后重量分配。

奥迪尚未为TT Sportback提出重量要求或装备细节。但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自己的计算机模拟结果表明,时速0-62英里/小时仅为3.9秒。这比TTS轿跑车要快1.1秒,并且与迄今为止最快的奥迪量产车R8 5.2 V10 Plus相距不远,据称它的续航时间为3.5秒。

奥迪并不准备为最新概念大放异彩。但是,可以肯定地说,与TT运动型跑车相比,TT Sportback的任何可能的生产版本都将限制在155英里/小时。

阅读更多巴黎车展新闻

每周从Autocar直接获得最新的汽车新闻,评论和图库,直接到您的收件箱。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