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菲亚特124蜘蛛的生活如何?

2020-03-26 15:40:56来源:

像这样的汽车正是我们长期在Top Gear车库中运行东西的原因。初次接触菲亚特124蜘蛛时,它看起来像是更柔软,看起来像笨拙的MX-5。一两个晚上后,您很容易得出结论,您的钱最好花在马自达底盘上。但是,在运行RV66 LAA七个月之后,它就进入了我的皮肤。

其技术要点的概要不会花很长时间。它是一款纯正的经典跑车,其发动机位于前轴上方,并通过极度绷紧的六速手动变速箱驱动后轮。表盘是模拟表盘,手动制动手册,您唯一的驾驶模式选择是是否要开启或关闭ESP。

124和MX-5关系的主要区别在于菲亚特使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38bhp和177lb ft)代替自然吸气的2.0(158bhp / 148lb ft),从而加快了步伐但是在高转速时,兴奋感会降低。

它还使后轮胎不堪重负,尤其是在潮湿时。实际上,ESP的中间模式可能是受欢迎的。开启时电子设备会发出超级警报,而关闭则意味着关闭。

否则,我爱124的纯洁。住在一起有多么容易。我的通勤是一条12英里长的伦敦攀爬车,我得出的结论是124恰好是它的理想之车:轻柔地悬挂所有减速带,足够窄以滑过微小的缝隙,一旦车顶被打开,视野开阔掉了。

伸手可及的几秒钟内,织物屋顶即可打开或关闭,在这里124英里(7,467英里)的地方,它已经掉落了大约一半。在温暖的夜晚开顶驾驶的简单乐趣永不过时,而软顶的简单手动操作使您可以非常迅速地适应天气的变化。

请注意,如果您要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能要弹出屋顶,特别是如果您希望正确听见乘客或立体声音响中插入的任何声音,尽管它通过头枕中的扬声器播放。精制不是124的最强西装,而是在车顶关闭且可以承受的情况下保持英国的速度限制。

尽管Spider的燃油经济性通常比MX-5差,但事实证明它的运行也很便宜。尽管我怀疑这与马自达最新的nat-asp引擎的巧妙程度有关。124人在城镇平均水平为30mpg,高速公路上平均为40多岁。

可靠性问题只限于内部礼节性照明需要一个新灯泡,证明菲亚特精明的设计是将菲亚特的价格合理的敞篷跑车立足于已经证实的跑车上。124的性格比其Barchetta的祖先(橙色)低,但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妥协性也大大降低。尤其是在右侧驾驶时可用...

除燃油外,唯一的成本就是它的9,000英里服务(189英镑)和一套新轮胎(460英镑)。我为它选择了优质橡胶-Conti Sport Contact 5s-与标准的普利司通相比,它们提高了124的性能,使您在接近极限时更易于阅读和使用。

不过,这是一辆您很少会像流氓一样开车的汽车。它的后轮驱动和低重心为您购买20多个三角翼的所有热舱门提供了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但菲亚特使它比MX-5更舒适,更全面。

更不用说它的无赖表兄了,阿巴特(Abarth)对124蜘蛛的硬朗诠释。两者之间的比较显示,Abarth 124(以白黑底白字显示)声音更大,更精致,但在很大的道路上笑声更大,操作员更自然。

因此,菲亚特124并不是您可以购买的运动型跑车。同样,如果您关心外观,它是否不是最漂亮的(样式在我身上已经发展了)。但这当然是最容易使用的一种,并且在我的生活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最终,我发现难以抗拒MX-5或那种令人讨厌的Abarth的锐利处理。但是,我喜欢菲亚特(Fiat)做出的故意与两者不同的事情。

图片:德鲁·吉布森/亚当·索罗克/罗恩·霍恩卡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