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2013现代圣达菲运动驾驶回顾:出色的,完善的汽车电器

2020-01-12 10:35:47来源:

它是什么?

2013年的Santa Fe Sport是新的第三代现代Santa Fe系列的一半,它将在四个月内增加长轴距车型。

五人座运动版与即将发布的2012年圣达菲采用相同的106.3英寸轴距。它的长度为184.6英寸,比2013年的福特Escape长6.5英寸(轴距仅稍长一些),并且与福特Edge和雪佛兰Equinox等紧凑型SUV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并且内饰相当体积。

圣达菲运动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大大减轻了体重。现代汽车在整体式车身/车架,更轻的座椅框架,内部装饰和更轻的悬挂钻头中使用的抗拉强度提高了30%以上。即使配备了额外的安全设备(从额外的安全气囊开始)并增加了38磅的声音管理材料,Santa Fe Sport的重量仍比2012年的Santa Fe轻266磅,比较小的福特Escape轻33磅。然而,现代汽车声称其扭转刚度提高了16%。

Sport的基本引擎是2.4升直列直列四缸发动机。凭借190 hp的马力和181 lb-ft的扭矩,它为现代汽车提供了同类产品中最佳的基本功率重量比。环保局称,底线比重的“ 12 Santa Fe”高出17个小马,综合里程提高了3mpg。

升级后的发动机是现代的2.0升直喷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排气歧管内装有双涡旋涡轮增压器。它产生264马力和269磅-英尺,而涡轮增压器的额外动力仅使EPA加油里程减少了1 mpg。标准的六速变矩器自动装置现在由现代公司内部制造,而不是从外部供应商那里采购。麦格纳(Magna)提供两个发动机都可选的全轮驱动系统。它使用多片离合器联轴器在前后差速器之间分配动力。

Santa Fe Sport标配七个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的膝盖包和一系列电子驾驶辅助装置,从主动转弯控制,Hillstart辅助和下坡制动控制开始。基本款售价25,275美元(包括825美元的目的地附加费),配备投影仪大灯,六扬声器音频,蓝牙连接,可躺式后排座椅和17英寸合金轮毂。在食物链的更深处,运动版提供全粒面皮革内饰,可加热的后排座椅,Infinity品牌的音响,冷却的杂物箱,刮水器除冰器,后侧窗遮阳篷和抛光的19英寸车轮。

现代汽车将在2013年初的某个时候推出七人长轴距的Santa Fe,搭载290 hp,3.3升直喷V6。与Sport一样,开发重点在于减少平台的重量。基本的7人座圣达菲重量比目前的韦拉克鲁斯轻397磅,随着引入圣达菲轻型随身行李,现代韦拉克鲁斯将从现代的阵容中消失。

开车是什么感觉?

现代汽车的产品团队反复强调-几乎夸大其词-决定在犹他州的沃萨奇山(Wasatch Mountains)引入圣达菲运动,该决定从海拔8400英尺开始。我们再三想知道为什么现代汽车没有大胆地提供通常吸气的基础发动机来进行评估。

对于涡轮发动机,稀薄的空气没有问题。现代汽车通常是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最强劲的车型之一:坚固,光滑且异常线性,几乎没有察觉到的滞后或喘振,几乎感觉不到涡轮增压。装备如此完善,圣达菲运动车可提供足够的踏板车和足够的咕unt声,可拖曳一两个喷气滑雪板。拖车预接线是标准配置。

具有标准手动变速功能的现代国产六速自动变速箱令人印象深刻。它很平稳,而且程序编写得很好,尽管放慢速度可能会有些慢,尤其是在新的主动生态控制模式下,据现代汽车称,该模式可将整体燃油经济性提高7%。AWD在前后平衡动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主动转弯控制确实有效。在适当的平滑应用油门的情况下,在空荡的碎石路面上用适当的夹子推动时,Sport几乎没有表现出转向不足的倾向,并且其尾部从未出现过波浪。

通常,Santa Fe Sport会很好地兼顾良好的骑行和稳定的响应-既不会砍也不会摔倒。在动力方面,它以与新型福特Escape相似的方式行驶,具有更大的内部容积:轻便,轻巧和平衡。制动踏板感觉足够牢固且线性,现代汽车在同类产品中拥有最大的制动能力和最短的制动距离。

但是,整体噪音,振动和不平顺度的管理可能是Santa Fe Sport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属性。它的基本结构稳固性和许多新的NVH控制功能,包括双驱动轴减震器,动态副车架衬套和两层绝缘挡风玻璃,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标准的转向模式调整不是头。现代汽车表示,从舒适性到正常运动等方面,输入努力和偏心积累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助力范围达到20%。尽管我们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喜欢Sport(最坚固),但我们最喜欢的是该系统使用方向盘辐条上的一个硬按钮进行操作。其他制造商的类似转向力调整必须通过通用按钮和两个或三个菜单级别进行更改,这是您在驾驶时不愿做的事情。

通常,即使现代汽车配备了所有的铃铛,与某些知名竞争对手相比,圣达菲运动版中的开关和系统接口也更易于管理。除基本车型外,所有其他车型均具有可前后滑动5.2英寸的后排座椅,以最大限度地增加腿部空间或货舱空间。座椅靠背可折叠40/20/40,在后排座椅之间和前控制台上方形成长物品的通行证。

Santa Fe的多连杆后悬架将弹簧很好地推向车轮孔,从而留下了一个宽而平坦的地板。后排座椅靠背可折叠,将存储空间从35.4立方英尺扩大到具有竞争力的71.5立方英尺,并且有杠杆将其降低到后挡板内部。在装货地板下方的储物柜中还有一个额外的防水存储装置,如果您不想使用它,则可以使用一个光滑的插槽来存储标准的货物阴影。

造型是在现代索纳塔轿车上引入的大胆“流体雕塑”主题的演变。我们称其为更成熟,更不忙碌且通常更具吸引力。圣达菲运动车(Santa Fe Sport)很帅,而且匀称,但并不花哨。它看起来比实际要贵。

我要吗?

不一定,尽管您的车友兄弟或即将怀孕的女儿绝对可以。

尽管拥有“运动”称号,但新的五人座圣达菲并不是发烧友的汽车。这不是一台机器,您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期待锤击。另一方面,它是一种分类精良,开发完善的汽车设备,我们说这是最受宠若惊的意思。它功能非凡,操作经济,平稳,安静,灵活实用。它几乎在各个方面都使感官愉悦,而且几乎从不烦人。驾驶也很合理。即使现代不愿在海拔高度上释放通常吸气的基本发动机,我们仍预计大多数时间,它对于大多数购买者来说已经足够了。

圣达菲运动车的价格具有吸引力,主要竞争对手的功能零售价格优势明显,这使我们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如果这代表了现代汽车的发展趋势,那就没有资格赛了,不再有“高价,体面的汽车”或“ 95%的合格率”。不论价格如何,这项运动将与福特,本田,丰田或大众提供的最好的装备相提并论。

2013现代圣达菲运动

价钱:$ 25,275- $ 30,275不含期权

现在有空

布局:五座,前轮或全轮驱动

动力总成:2.4升GDI I4(190 hp @ 6,300 rpm,181 lb-ft @ 4,250);可选的2.0升涡轮增压GDI I4(264 hp @ 6,000 rpm,269 lb-ft @ 1,750),六速自动变速箱

路缘重量:3,459磅(基本FWD); 3,739(涡轮AWD)

性能:23英里/加仑,33英里/小时(基本前轮驱动); EPA,20 mpg城市,28高速公路(涡轮A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