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随着第二季度业绩的临近,特斯拉的获利潜力受到严格审查

2020-01-06 10:33:53来源:

特斯拉公司在第二季度售出了创纪录数量的汽车。但是公司这样做时是否赚了足够的钱?

这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周三市场收盘后公布业绩时将最关注的投资者和分析师。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向客户交付了95,200辆汽车,超过了大多数预期,但分析师担心,利润率较低的Model 3轿车的快速增长份额以及巨大的折扣可能会压低利润。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发现该公司对实现短期目标的高度关注,使人们对一个本应长期关注的故事感到好奇。”这位分析师表示,他继续看到有证据表明Model 3阻碍了对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上周下调了对该公司的季度亏损预期,并指出销售强劲,但他表示该数据显示“特斯拉将交付量放在利润率之上。”约翰逊现在预计每股亏损16美分,低于此前预期的每股亏损71美分。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每股亏损31美分,低于一个月前的亏损48美分,而同期毛利率预估基本持平。

该公司关于其360,000至400,000单位的全年交付前景的任何评论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特斯拉在本月初报告季度交付数据时并未重申该指导。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7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相信,尽管第二季度需求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但达到2019年激进的360,000至400,000单位指导的能力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彭博汽车分析师凯文·泰南说:考虑到国外需求的增长,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新生性质使销售增长成为一项有利措施,尽管这种扩张的成本对盈利能力构成了巨大挑战。

“第二季度创纪录的交付量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该公司的全球客户基础比任何其他竞争对手都要快,但是却连续第二个季度无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