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EZ-Ultimo完成了雷诺的未来概念三重奏

2020-01-04 12:35:31来源:

巴黎-豪华自动驾驶汽车EZ-Ultimo今年完成了雷诺的三部曲,探索了自动,电动和共享运输的可能性。

EZ-Ultimo紧跟着机器人机器人EZ-GO和“最后一英里”运载工具EZ-PRO。这三个概念均基于相同的前轮驱动电动平台,并具有SAE 4级自主功能,这意味着无需驾驶员参与。雷达,激光雷达,摄像机和超声波传感器将车辆连接至基础设施和监管中心。

雷诺集团公司设计总监Laurens van den Acker表示:“对于2018年,我们希望真正展望未来。“最有趣和令人振奋的发展将是当我们从您拥有自己的汽车的个人出行转变为出行服务时。”

“您和您的汽车之间的关系将完全不同,”他补充说。

雷诺设想,EZ-Ultimo可以被酒店或航空公司用来为客人提供豪华班车,也可以供私人客户租用以进行特殊活动,一英里或数小时或数天的豪华班车。

马车

雷诺概念车总监史蒂芬·贾宁(Stephane Janin)说,EZ-Ultimo设计团队受到18和19世纪的马拉马车,现代建筑的影响(外部菱形面从Prada的东京专卖店设计灵感,由赫尔佐格(Herzog)和德梅隆(De Meuron),以及雷诺(Renault)自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作为豪华车的传承。

设计EZ-Ultimo外观的Yasu Jordan Sato说,目标是制造一种低调而优雅的汽车,而不是华丽的汽车。他说:“我们试图创造可以在国际上翻译的奢侈品。”

EZ-Ultimo长5800毫米,但高1350毫米。贾宁说,这是为了与城市环境和谐相处,香槟色的拉丝铝皮和近乎黑色的玻璃屋顶反映了周围的建筑。

右侧的一扇单扇门以蝶形摆起,展现出三人间的内饰,就像是精品酒店的休息室。深绿色的皮革覆盖躺椅和对面的沙发;地板和环绕式搁板是美国胡桃木。大理石桌面为工作提供了空间。

设计内饰的洛朗·内格罗尼说:“我们故意使空间变得不对称。”“我们想稍微与这个空间玩。”

他说:“当你关上门时,你会忘记自己在车里。”

其他感动

其他豪华风格包括丝绒装饰和定制皮革手提箱,该手提箱可滑入汽车后部的插槽中。雷诺还为Ultimo设计了一个信息娱乐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了Challenges集团的一些内容,该集团是法国一家媒体公司,去年获得了该公司40%的股份。乘客还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预订桌子或酒店。

范登·阿克(Van den Acker)承认,设计豪华车似乎与雷诺作为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的声誉不符。但他说,汽车共享的性质将使未来的豪华体验民主化。

他在巴黎车展前说:“作为设计团队,对于我们来说,做这些极其独特的汽车类型很有趣。”“我们不是一个高端品牌,但是我们有机会使奢侈品变得可访问。”

雷诺EZ-Ultimo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