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挪威2月新车销量下跌24% 红旗EHS9排名上涨

2022-03-04 17: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挪威道路交通信息委员会(Norwegian Information Council for Road Traffic)汇编的数据显示,2月份挪威新车注册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4%,而零排放汽车的比例从1月份的84%降至约76%。

该协会表示,汽车半导体短缺是导致新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而在新车物流运输上的挑战加剧了下跌。由于在挪威占据主导地位的特斯拉车辆受到了国际航运物流的限制,2月通常是挪威纯电动汽车销量最低的月份。但是CleanTechnica表示,除非有异常情况,下个月挪威电动汽车的销量将恢复至90%。

具体来看,2月份,挪威的电动汽车注册量占据86.1%。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6.3%上涨至75.6%,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为10.5%;汽油或柴油动力汽车的份额均为4.7%;其余为油电混合动力。

由于特斯拉车型出现国际运输挑战,所以现代Ioniq 5车型成为挪威2月最畅销的电动汽车,随后是BMW iX和Audi Q4 e-tron。

挪威2月新车销量下跌24% 红旗EHS9排名上涨

Ioniq 5;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在前20畅销车型中,仅有红旗EHS9一款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上榜。该款车型上个月在挪威的销量为204辆,排名上涨至第11名。根据eu-evs.com网站的数据,小鹏P7上个月在挪威的销量为94辆,蔚来ES8为91辆,比亚迪唐为89辆,MG Marvel R为49辆,MG ZS为44辆,小鹏G3为42辆 (G3i为2辆),比亚迪ETP3为10辆,天美ET5为2辆。

虽然目前挪威市场的电动汽车份额比较高,但是在90%到100%的这条道路上需要更多种类的电动车型,尤其是价格相对亲民的紧凑型经济车型。据CleanTechnica预计,今年将会有更多月份的电动车份额超过90%,更可能在12月接近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