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欧拓推出全新基于毛毡的技术Flexi-Loft 可减轻重量并提高声学性能

2021-11-16 15: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汽车内饰部件(例如内仪表板或地毯)的声学性能取决于降噪质量以及材料的几何适应性和填充力。据外媒报道,通过将回收棉和功能性纤维的独特混合,欧拓(Autoneum)推出一种新的基于毛毡的技术Flexi-Loft,可减轻产品重量,甚至可以准确适应复杂的形状。因此,该纺织材料可为泡沫提供一种多功能且更可持续的替代品。

前瞻技术,欧拓,基于毛毡的技术Flexi-Loft,声学性能

(图片来源:欧拓)

为了以最小的重量和最大的可持续性实现高声学性能,欧拓不断改进其纺织产品组合。例如,在汽车内饰部件方面,标准热塑性毛毡因其吸声性、坚固性和环境友好性而被广泛应用。然而,由于毛毡材料通常体积较小,且可模压为泡沫部件,因此需要更多重量才能彻底填充部件表面和汽车白车身间不同厚度的区域。相比之下,欧拓的Flexi-Loft技术比标准毛毡更轻、更灵活、适应性更强。此外,基于纤维的材料用途广泛,在可持续性方面明显优于当前的泡沫产品。

由于将再生棉和聚酯纤维进行创新混合,Flexi-Loft显著减轻了部件重量,同时提高了几何适应性和声学性能,尤其是在低厚度区域。凭借纤维的特殊特性,Flexi-Loft能够精确适应各种车身,从而提高相应产品的隔音质量。即使重量轻,Flexi-Loft也能覆盖多种材料厚度,因此是具有复杂形状的内部组件(例如内仪表板和汽车地毯)的理想解耦材料。作为标准毛毡和泡沫的轻质、灵活和可持续的替代品,Flexi-Loft凭借多功能应用与现有欧拓技术(如Hybrid-Acoustics和Prime-Light)而脱颖而出。此外,该材料有助于减少车内的异味和灰尘。

总体而言,Flexi-Loft可提供设计自由度和并增强可持续性。这种轻质纤维基材料的特点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具有出色的环保性能,同时提供与泡沫替代品同样的优势。Flexi-Loft由50%以上的再生棉纤维组成,制造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可被回收、加工,然后再用于生产新毛毡坯料。此外,该材料是完全可回收的。

欧拓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使用Flexi-Loft作为隔音材料,以用于各种地毯、内仪表板和其他基于其Prime-Light技术的声学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