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NHTSA或将重新提升罚款力度 排量超标企业将受影响

2021-08-19 11: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8月18日表示,该机构可能会对近年来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更高的追加处罚,这一决定可能使汽车行业面临数亿美元以上的损失。

在今年1月份的最后几天中,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推迟了2016年通过的一项法规,该法规要求,那些未能达到企业平均燃料经济性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其面临的处罚将提高一倍以上。

在特朗普之前,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制定的政策是从2019款车型开始提高罚款金额。但是特朗普上台后,推迟了生效日期,改为从2022款车型开始提高金额。

美国排放罚款

(图片来源:Stellantis)

此前汽车制造商对2016年法规提出了抗议,并警告说它可能让汽车行业每年的成本至少增加10亿美元。例如,在提升罚款额度之后,FCA母公司Stellantis可能会损失数亿美元。

由于未能达到2016年和2017年的排放要求,FCA一共支付了近1.5亿美元的罚款。Stellantis在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证券文件中表示,如果罚金提高,该公司与此相关的成本可能会达到5.21亿欧元(约6.09亿美元)。

在传统车企受影响的同时,特斯拉每年所出售的环保积分的价值将会大增。由于该公司只生产零排放的电动汽车,他们可以通过出售自己的环保积分来获得收入。

NHTSA表示,将给公众30天的时间来评论是否应该恢复2016年的规则,即对2019款车型实施更高的处罚力度,但是该机构表示他们当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8月18日,一个代表美国和国外主要车企的贸易集团表示,他们已经敦促NHTSA不要对已经生产或设计的车型追溯性地实施更高的处罚,“因为这样做不会产生任何环境或燃油经济性效益”。

NHTSA表示,其分析显示,如果恢复罚款,仅针对2019年车型的罚款就会增加1.785亿美元,这一金额并未包含对积分交易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