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新款斯巴鲁BRZ:只有弱者才需要涡轮增压,我的2.4L车型可以在5秒内跑完!

2021-07-28 20:26:09来源:二手车城

弱者用涡轮,强者是自然吸气。

在这个追求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速度的关键在于涡轮增压的口径,想让一辆车跑得快,涡轮增压一定不能少,BBA的入门级车型为了让车型跑进7秒,没有一个是业内主流的涡轮。小排量用涡轮增压,大扭矩大马力是必须的,但自然吸气发动机想拿到点动力,那是要考功力的。

新款斯巴鲁BRZ首次亮相,这款小型跑车在动力系统上坚持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导的技术方向,新车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230Ps的最大马力和249Nm的最大扭矩。

从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来看,目前比较好的是马自达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92Ps,扭矩252Nm,从目前来看斯巴鲁的这款2.4L发动机已经是行业最高标准,排量更小,马力更大。

设计上,这台代号为FA24的发动机缸径提升至94mm,冲程86mm不变,冲程比之前的FA20发动机更大,这也意味着它更倾向于高转速输出,只要你愿意拉高转速,其动力会非常好。

我们也在质疑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在没有涡轮增压的情况下如何能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要知道它的官方公布时间是5.7秒破百。

这款发动机严格来说确实不如那些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比如EA888,它的马力是252Ps,在动力方面毕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能通过增加进气量来保证。

但我们应该知道,斯巴鲁BRZ的整体质量并不高,停产的车型只有1.2吨左右。

这个概念是什么?斯巴鲁BRZ的重量与POLO Plus相同,只是重了30公斤,但配备了高功率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

有一个概念叫推重比,这是坦克衡量动力以及启动速度的一种计算方法,描述汽车动力的道理也是如此,用马力除以吨位,看是否有足够的动力。

192Ps的2.4L发动机推动着质量只有1.2吨的小车,推重比为160马力/吨。你必须明白,252马力的EA888推动1.7吨重的奥迪A5 Sportback,推重比为148马力/吨,这样的车可以跑进6秒,而1.4吨重的高尔夫GTI,220Ps的马力推重比为157马力/吨。

很明显,较大的马力和很轻的质量使斯巴鲁BRZ不快也难。一方面,非常强劲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另一方面,较轻的车身质量,一来二去,让斯巴鲁BRZ的加速成绩可以跑到5秒以上。

新款斯巴鲁BRZ即将亮相,新车在价格方面很可能上调,因为以前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改成了排量更大的2.4L发动机,动力更强,性能更好,价格小幅上涨但性能更出色的斯巴鲁BRZ,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