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ChargePoint和Gatik达成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电动中型卡车的电动生态系统

2022-03-29 15:16:3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领先的电动汽车(EV)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和自动驾驶货运公司Gatik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电动生态系统,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双方北美客户的可持续性、运营效率和经济性。此次合作后,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将在帮助B2B短途物流行业脱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将提供简单无缝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Gatik和ChargePoint的客户实现其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ChargePoint和Gatik达成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电动中型卡车的电动生态系统

图片来源:ChargePoint

ChargePoint车队副总裁Rich Mohr表示:“我们与Gatik的合作将帮助更多车队实现其电动交通和脱碳目标。而我们在多个客户应用程序和用例中拥有成熟的经验。ChargePoint和Gatik将为车队提供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和技术。”

Gatik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rjun Narang表示:“Gatik的自动驾驶电动车队具有独特优势,可以提高整个供应链中间环节的效率和可靠性,并为客户推动关键运营指标的可持续性。我们与ChargePoint的合作将确保我们不仅可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而且可为客户提供国家充电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技术优势,以支持他们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通过合作,Gatik的自动驾驶电动车队货物运输客户将可使用ChargePoint在场地设计、互操作性验证和降低投资成本方面的专业知识。Gatik还可以使用全国性的充电网络和车队专用软件,向每个客户运营提供远程信息处理智能配置,以及模块化充电硬件,从而通过减少所需电力容量来最大限度地降低前期成本。合作的战略性电气生态系统主要针对中间一英里,并将在电气化物流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凭借ChargePoint的可扩展且可靠的充电技术,Gatik于2021年与沃尔玛合作推出了其首款自动驾驶电动货车,可提供超高效的货物运输、显著减少排放并有效节省燃料和动力系统维护成本。

Gatik与ChargePoint合作将可确保客户能够使用Gatik的class 3-6自动驾驶电动车队以及ChargePoint的充电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以支持更清洁、更高效和可持续的物流行业。

《全球汽车前瞻技术情报双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