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你会买一辆宝马二手车吗?

2021-05-22 12:26:19来源:二手车城
你会为买一辆二手车走进宝马4S店吗?它的好处是你可以用一辆买3系新车的钱买一辆二手5系甚至X5,并且由宝马官方保证质量品质。

随着国内汽车社会的成熟,二手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项之一,尤其是豪华品牌二手车这类非刚需消费,为车迷提供了一定预算下的车型升级,官方认证则解决了品质保障。

5月15日至16日,2021 BMW二手车节在全国举行,覆盖112座城市的近300家BMW授权经销商,为客户提供近2500辆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这已经是宝马连续第三年举办二手车节。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在宝马北京金港晨德宝4S店跟随二手车技师体验了专业检测项目,包括用专用仪器检测车企厚度以判断车辆是否经历过钣金喷漆维修、只用车钥匙就能读取车辆在宝马授权店进行过的所有维修保养信息、测量刹车片刹车盘厚度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等。

这些都属于BMW 360度专业检测,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还需满足车龄小于6年且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杜绝结构性损伤、火烧、泡水等事故车、均在BMW授权经销商内完成检测与修整,只使用BMW原厂配件,只有BMW官方认证二手车才会拥有BMW官方认证标识,每一辆BMW官方认证二手车都配有唯一的随车证书,专为新能源车辆额外提供电机、电池、电缆与充电性能等多项检测项目等条件。

此外,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还享受7天无忧退换、12个月不限里程原厂延保、12个月24小时BMW道路救援、终身免费事故救援等售后保障。

宝马从2006年在中国启动二手车相关业务,在2016年战略升级为官方认证二手车项目,是中国首个推出官方认证二手车的豪华汽车品牌。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共有414家宝马及MINI官方授权二手车经销商。

2021年前四个月,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一倍,与2019年同期比较涨幅达62.6%。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及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透露,开展二手车业务15年来,很大的一个变化是年青一代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大幅提高,宝马现有的二手车主资料中,20-34岁的年轻人占比达到46%。

与绝大部分新车在4S店完成交易不同,每个城市都有二手车市场,近几年来又出现了不少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官方认证二手车能大幅增长,主要依赖三方面的优势:车源、专业检测认证、原厂售后保障。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企业、机构、外交及二手车销售副总裁韩琨介绍,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的车源之一是来自公司拍卖给经销商的精品二手车,车龄基本在一年之内,车况整体很好,这类车源最接近新车,价格也相对偏高,深受经销商和客户欢迎。

第二类车源来自客户在经销商处置换购车的旧车。第三类是售后赢取,也就是经销商售后团队在服务客户时开发出的置换业务。“厂拍车、置换加上售后赢取,理想状态下可以解决80%-90%的车源。”韩琨说,剩余部分来自经销商的自主外采,对团队技术、经验要求较高。

由于新车市场普遍的价格倒挂,二手车的平均单车利润大于新车,但由于销量少,整体利润还无法与新车销售相比。“在重视二手车业务的经销商中,二手车业务已经可以成为其第三大支柱。”韩琨说。

并且,如果经销商的二手车业务开展得好,还会促进新车销售。

高翔举例:“如果一个客户来经销商买车,计划买一辆3系,来了之后更喜欢5系,但只有3系的预算,通过引导,可以给他一个买到5系的方案,通过品质过硬的官方认证二手车,就可以用有限的预算购买到升级的产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二手车的业务和新车的业务不是互相矛盾或者冲突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之间存在着一种动态的联系。”

当宝马车主希望换购另一辆宝马汽车时,新车销售和二手车业务就会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使宝马汽车获得更高的残值,这对宝马车主是有利的,反过来,高残值也会促进新车销售。这对宝马和客户来说是一个双赢。成功的二手车业务有助于将客户留在经销商网络中并支持新车销售。

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在宝马生态体系中创造了一个关键的接触点,使客户的买车、用车、卖车形成闭环。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保有量与日俱增,新能源二手车也成为不可忽视的一大业务,它与传统二手车有很大不同。

韩琨介绍,宝马早在2018年就新增了专门针对新能源车型的专业检测服务,涉及电机、高压电池质量、充电环节等多项检测。

“在维修新能源车型时,宝马为经销商提供的设备、技师和完善的培训,都是领先行业水平的。新能源汽车进入二手车市场时间很短,或者说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其对专业性的要求更高,而这恰恰是宝马的优势。”

韩琨认为,经过几年的业务发展,宝马官方二手车在新能源车型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透明合理的评估标准、完善的检测以及整备标准、成熟的网络渠道。并且为经销商提供完善且专业的培训流程,可以说宝马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来满足新能源二手车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