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大陆集团投资自动驾驶汽车的芯片业务

2021-03-01 17:17:34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收购了德国与美国合资的初创公司 Recogni 少数股权。该公司致力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用于实时识别物体的新芯片架构。这种未来的处理器将用于大陆集团的高性能车辆计算机和其他应用程序,以便在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过程中更快速地处理传感器数据。作为战略投资者,大陆集团除了资金投入之外,还会提供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推动该芯片设计的发展。大陆集团专家预计这款新型芯片可能在2026 年开始批量投产。此外,这款高度专业化的新型处理器可以作为超经济型数据助推器——能够以最小的能源消耗量,支持车辆计算机快速感知其周围环境,从而为自动和无人驾驶奠定基础。两家公司已达成共识,不对外披露收购金额。

大陆,大陆集团,汽车芯片

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事业部全球负责人 Frank Petznick 强调:“只有更快速的芯片才能实现联网、自动和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在新型芯片设计领域上的研究、与英伟达等大型芯片制造商的战略合作以及这次对 Recogni 的投资,我们向未来车辆高性能计算机所需的高度专业化的传感器模块和控制单元迈出了第一步。”

Recogni 首席执行官 R K Anand 表示:“大陆集团给 Recogni自动驾驶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去征服最大的技术难题。为了这个目标,Recogni将重点研究创建全球最高性能且最低能耗的 AI 和开发了全新的推理算法的 ASIC(专用集成电路)。”

行业对汽车计算能力的需求持续上升

市场对能够针对 AI 特定需求进行优化的处理器的需求正在增长。在几年前,汽车计算机需要对每秒几兆字节的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预计在未来几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每秒数千兆字节。过去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黑白摄像头,而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某些情况下将同时启用 20 多个高分辨率的车身环境传感器,例如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

系统专业知识与风险资金投入

大陆集团与 Recogni 的合作由大陆集团初创项目co-pace平台发起。这个由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组成的团队很早就关注到了 Recogni,他们在过去的 18 个月中一直在密切合作,以寻求最大的技术合作可行性,尤其是新型芯片设计的理论效率。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事业部的AI负责人 Annika Ratte-Front说:“虽然目前这一切还停留在理论层面,但模拟结果显示,在开始使用 Recogni 芯片之后,我们的传感器数据分析将以指数级的速度加快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