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特斯拉提高工资以平息德国主要供应商的动荡

2020-05-23 12:33:54来源:[db:来源]

德国劳动力官员说,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供加薪和工作保证,以缓解关键的德国供应商的劳动压力,该供应商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上个月底离开公司。

特斯拉和德国工会IG Metall周三表示,自动化制造系统制造商Grohmann Engineering的前负责人Klaus Grohmann离开了公司。

Grohmann Engineering帮助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戴姆勒和宝马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设施。特斯拉在11月同意收购该公司,这对硅谷汽车制造商通过大规模提高产量在大众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出价至关重要。

自从收购以来,特斯拉在IG Metall组织的罢工威胁下,向位于比利时边境附近的Pruem小镇的700名员工提供了工作保障并加薪。

工会表示,工作保障和员工购股权的提议大大降低了罢工的可能性。尽管如此,IG Metall仍要求集体工资谈判合同和提高工资。工会抱怨说,格罗曼的薪水比金属工人电气行业的全行业集体协议低了25%到30%。

格罗曼(Grohmann)劳动委员会的负责人乌维·赫兹格(Uwe Herzig)说,特斯拉在复活节后又提供了1,000欧元(1,089美元)的一次性付款,除了工作保证,加薪和认股权。

特斯拉在三月份为员工提供了每月150欧元的加薪。赫兹格说,在复活节之前,该公司还提供了为期四年的10,000欧元的股票期权,并承诺保证为五年提供工作。

赫兹格说,特斯拉曾计划领导该公司的克劳斯·格罗曼(Klaus Grohmann)于上月底退休。

“在11月,我们被告知一切将保持不变,然后在3月31日,我们听到他将退休的消息感到惊讶,”赫兹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补充说,从那以后,克劳斯·格罗曼(Klaus Grohmann)从未在公司露面。

赫尔齐格说,创始人的离职是突然的,尽管有努力,但他没有机会与特斯拉·格罗曼的新管理层对话。

特斯拉周三证实了克劳斯·格罗曼的离职。

特斯拉发言人周三表示:“格罗曼决定与特斯拉合作的部分原因是为退休做好准备,并将公司留给有能力的未来。”“鉴于对特斯拉项目的关注点发生了变化,我们共同决定,现在是领导下一代管理层的正确时机。”

不能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德国电话簿中列出的普劳姆附近的克劳斯·格罗曼(Klaus Grohmann)。

特斯拉已承诺在格罗曼公司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并将其更名为特斯拉格罗曼自动化公司,因为该公司计划明年将产量从2016年的8万辆增加到50万辆。

工会希望看到特斯拉的管理层采用薪酬协议和谈判策略,使其与金属加工行业其他工人的薪资更加一致。赫尔齐格说,特斯拉对格罗曼的收购使许多工人感到不安,因为该公司现在将停止为其他客户工作,这太依赖特斯拉的命运了。

赫兹格对路透社说:“我们希望以更正式的方式给予额外的保证,作为对劳动力的额外保证,鉴于最近的变化,其中某些部门需要放心。”

IG Metall Trier分公司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施密茨(Christian Schmitz)表示,特斯拉为保证工作而做出的让步令人鼓舞,但这并不是德国工会工人惯常的集体工资和工作保证。

施密茨说,对个人工人的保证比对全体员工具有约束力的集体工资交易更容易取消。

特斯拉的克劳斯·格罗曼(Klaus Grohmann)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生冲突后被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