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奔驰或将停止对无人驾驶出租车的研发

2020-11-05 11:16:05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停止对无人驾驶出租车的研发,对于停止研发的理由,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共享汽车不能够带来比较客观的的回报率,所以将专注于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方面。

2020年10初,在美国凤凰城,由自动驾驶公司Waymo开启的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进行了测试,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一直是他们的目标,但其不会将自己涉入毫无胜算的竞争环境中,所以将专注于研发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希望驾驶者可以在交通拥堵或者高速的道路上将手脱离方向盘,并且可以保持放松的心情。

据悉,2020年10月,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在斯图加特机场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车辆寻找停车位,而项目采用的轿车为奔驰S级。对于这个试点项目,博世负责提供必要的驾驶系统技术,梅赛德斯-奔驰则负责将双方共同研发的驾驶系统装配到车辆上,并提供必要的测试车辆、测试区和测试车队。

面对无人驾驶领域激烈的竞争,据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目前还无法通过无人驾驶出租车取得较大的利润,所以将暂时告别了作为移动服务提供商的想法。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放弃对无人驾驶出租车的研发,您怎么看?可以在评论区写下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