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产汽车品牌优胜劣汰加速 力帆被吉利拿下

2020-10-17 12:26:04来源:二手车城

在10月9日,力帆公布了重组公告,而采购意向方之一为吉利,此举来的有些快,却其实不意外,早些时刻,吉利一小块汽车型号就交由力帆发展代工,彼时仅仅算是一个合作,而这一次则是纯粹的纳入囊中,关于吉利来讲,整合国家内部的资源,做大自个儿,关于力帆来讲,甩掉这种年年损失的包袱还不失为一个重生。

早在2016年,国物牌子销售数量两极潮解之时,俺曾预测国家内部车企将面对一波洗牌,只只是没料到洗牌会来的云云之晚,而国物牌子之中的互相采购那么难以执行。

究其原因,仍是在与破产国物牌子根本,相当的没有甚么技能积累,买来的仅仅是一个烂摊子,至多也便是必定的地盘资源了,而须要处置的切实这类公司背后高昂的负债以及员工福利难题,没有人接手也可以当即。

除开在这之前新制车权势为了得到制车天分发起的采购外,国商牌子采购国商牌子的例子在这之前也有过,只不外,剧终其实不怎样美好,更多的像是一个没法的接盘,例如说海南汽车被一汽收归麾下,昌河被北汽纳入囊中。

这点车企的收买,俺更愿意用一个词来形容:合一。与这点车企不同,吉利采购力帆,则是典范的大鱼吃小鱼,其实不代表将来吉利会保存力帆这种商标,力帆汽车生怕会因而而辞别汗青舞台。

以往车企之中采购的“与平”局势被打破,关于当下的国商牌子格局有着强烈的警醒意义,活不下来,那就只能被吃掉。这也预示着众泰,川汽野马之流的车企终局,也正规打开了国物牌子进一步向头部聚集的步伐。

在国家内部汽车牌子浩繁,在经历了起初的市场红利后,一个个都创下了特殊的业绩,但是跟着技能反动的到来,缺乏技能积累的他们纷纭掉队,销售数量惨败,结尾的后果不外乎倒闭,重组,只只是,谁会成为阿谁愿意接盘的呢?

一块市场上,不可能同一时间共存那么多的汽车牌子,在汽车的发展史上,多少牌子销声匿迹,有过辉煌,也有过落寞,时至今日,百年牌子屈指可数,更别说从未易主的百年牌子了。国产物牌也一样如斯,只没有非,这一幕真的来得,仍是使人有一堆难以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