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要上L4?特斯拉开始Autopilot扩展测试

2020-08-24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一段时间,瑞典政府取消了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时间限制,此后不久,特斯拉便宣布将在瑞典展开对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驾驶辅助套件的扩展测试。此外,在几个月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疯狂刷屏,发布Autopilot软件团队的招聘信息,并希望以此来加速特斯拉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时间表。

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L4自动驾驶,特斯拉Autopilot

『Model 3』

不过对于特斯拉来说,瑞典可谓是一个“伤心地”。2019年2月,瑞典曾进行了一场为期半年的“禁售特斯拉”活动,其理由是该国政府认为特斯拉旗下产品在自动驾驶领域有诸多漏洞,OTA功能也不符合当地的行业标准。进入2020年后,特斯拉Model 3在大部分国家/地区的电动车销量榜单中都遥遥领先,可在瑞典其销量却并不理想。7月Model 3新车注册量仅有5辆,同比降幅高达98%。

此前,特斯拉在全球各地出现了几起影响力颇大的“自动驾驶”事故,这让Autopilot系统一时间“恶名远扬”。在系列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官方不得不出来发声,称Autopilot系统只是实现了部分自动化,仅为一项辅助功能,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干预,接管车辆。

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L4自动驾驶,特斯拉Autopilot

『Model S』

虽然外界对特斯拉及Autopilot系统有颇多质疑,但大众集团CEO迪斯却特别推崇它。迪斯曾表示每一辆在路上行驶的特斯拉旗下产品都是数据采集器,会不断地采集驾驶员、路面数据,并对Autopilot系统进行实时更新。如此一来,该系统的成长性十分强,其他传统车企想在自动驾驶领域赶超特斯拉是一件十分难的事情。此次在瑞典的扩展测试,再一次表明了这家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野心,只是不知道特斯拉这轮测试的结果能否当的起迪斯的厚爱?

编辑点评:

在特斯拉官方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报告中显示,特斯拉旗下车型中,开启Autopilot系统后,平均每行驶453万英里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不开启Autopilot系统,但在其他特斯拉安全功能的保护下,平均每行驶227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不开启Autopilot系统,也没有特斯拉安全功能的保护时,平均每行驶156万英里就会出现一次事故。

虽然数据上看颇为积极,但安全问题无小事,每一起由Autopilot系统引发的事故,在特斯拉的“顶流”光环下都会被加大渲染,这不仅损害了特斯拉品牌形象,同时也伤害了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的信心和信任度。不知这轮在瑞典的测试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能成长到何等水平,马斯克一直心心念念的全自动驾驶又将会在何时才能面向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