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内充电桩现有134.1万个 上涨27.6%

2020-08-23 16:26:04来源:二手车城

最近,华夏电动充电基础设施推进联盟公布2020年7月充电桩经营数据。截至2020年7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56.6万台。假如算上私家充电桩数量,截至今年7月份,全中国充电底子设施(公共+个人)累计数量为134.1万台,同比增进27.6%。

尽管充电桩总数有所晋级,但受疫情等成分作用,往年1-7月充电基础设施增加数量为12.2万台,同比下降了49.9%。只是长度远来看,电动汽车进行是大势所趋,充电设施的建造速度只有会增不会降。

从区域来看,公共充电根底配备建造区域较为聚集的特色仍然具有。广东、上海、江苏、北京、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湖北、福建这TOP10区域建造的公共充电基础配备占比达73.1%。

分运营商来看,公共充电根底设施运营商聚集度高。截至到2020年7月,全中国充电运营公司所运营充电桩数目超越1万台的大家都有8家,而这8家占到了总量的88.6%,此外的经营商占总量的11.4%。而TOP3的经营商区别为:特回电(运营16.3万台)、星星充电(运营13.3万台)、国度电网(经营8.8万台)。

近年来,跟着新燃料汽车进行趋势的不停扩大,充电桩市场正好愈来愈遭到关切,成为延缓充电焦虑、路程焦虑的一大要害。不单如许,充电基础设施也是今朝“新基建”任务计划中的一份子,前景堪称非常向好。和此同一时间,更多车企也在踊跃结构充电范畴,这都会进一步拉动充电桩数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