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家统计局:7月汽车类消费增长12.3%

2020-08-17 13:16:05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国内经济数据。官方统计显示,今年7月,汽车类商品增长12.3%,6月份为下降8.2%;通讯器材类、化妆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1.3%、9.2%。

国家统计局:7月汽车类消费增长12.3%

据介绍,总体来看,7月南方洪涝灾害对工业生产、投资有一定负面影响,工业生产复苏态势有所减弱。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未能转正,消费依然落后于生产,恢复较慢。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03亿元,同比下降1.1%,降幅有所收窄。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459亿元,同比下降9.9%,接近两位数的降幅。据悉,7月汽车类消费额实现3308亿元,获得两位数的高增长。

在网络零售方面,今年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0%,比1-6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5.7%,比1-6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7月汽车消费数据大增,有很多短期因素。首先,7月出台的汽车退坡政策,退坡幅度进一步减小,新能源消费短期被激发出来。其次,7月份很多企业加大了促销力度,汽车下乡政策开始执行。此外,去年同期的汽车销量较低也是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