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试车笔记:贝纳利幼狮800

2020-08-04 19:16:03来源:车讯网

今天试贝纳利幼狮800,第一眼看到实车感觉很大,比幼狮500大一圈,做工有提升。

跨上车,800mm座高我1.78米双脚基本全脚掌着地,1.58米妹子脚尖着地。

车把宽,上身直立,座垫宽、支撑好,骑行三角为街车舒适设定。

配备滑动离合,离合手把不轻。TFT仪表显示清晰,手把功能键多,需要熟悉。手把按键带背光好。启动车辆,声浪好听,比752要略深沉,怠速稳。拧动油门,发动机响应快,油门轻。挂1挡顺利,起步有惊喜,低扭调校猛,调节离合手把和前制动手把后体验更好。试驾场地有限,1-3挡顺利,挡位质感较之前产品有提升,挡位间隙比之前小。

试驾车有两种减震配置,感觉马祖奇路感反馈更细腻,出厂设定软,经过调节后OK。KYB支撑力够,但路感反馈略逊。制动很牛掰,手感好,力度强,线性。

ABS介入早,后轮没有关闭ABS功能很可惜。轮胎抓地很好,应对这车富富有余,直道稳定,弯道极限高而稳,与KTM 790 DUKE配置相同,都是玛吉斯的“火影”ST2。

经协调,溜出场外试了一下,感到震动抑制好过752,6挡巡航起来很惬意,稳定感好,大排量骑行质感凸显。80-100左右巡航,不燥,低调复古玩范儿OK,制动稳,车重216推着够沉,骑起来不觉得沉,重心设计偏低。环境温度33摄氏度左右,闷热,发动机热量大,弧形散热器效果好,成本不低。弯道操控稳,编织车架刚性OK,下弯安心。

不足:没有关闭ABS功能,没有发动机底护板,辐条圈未见,没有脚踏探针,直接磨侧踢,发动机部分管线多。优点:国产最大排量复古双缸车型,车身魁梧,弯道稳,直线稳,制动稳,制动&轮胎配置高。举个栗子:“像草原狮王,不急不躁,但猎物难逃”。适合骑帅不骑快,喜欢传统复古的玩家,幼狮家族扛把子,车系归属感强。售价:5.58万起。

后续有机会安排至少一周的时间深度试驾,看看15L油箱能支持续航多少,预估200-300。一会儿去剪测评小片,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