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特斯拉或在柏林生产自己的电池 不是传言已落实

2020-08-01 20:26:02来源:二手车城

7月27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新燃料车子生产商特斯拉将在柏林生产电池,以满足其柏林超等工场的要求,但是却缺乏所须要的能人。

特斯拉柏林工场的电芯生产计划算是正规曝光了。这也意指着,特斯拉自建电池工厂的计划,终归靴子落地。比来,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度JörgSteinbach对外显示,“特斯拉曾经最初计划在Grünheide(即特斯拉柏林工厂位置)生产电池电芯。”

别的,马斯克在二季度财报聚会会议上显示,“将来会有一个外地电芯生产厂以满足柏林工场的要求。”然则就在6月底、7月初,特斯拉提交了德国工场新的环境保护申请文献,这一版本的材料文献中,特斯拉撤消了电池工厂的计划。

在最早于1月份溢出的文献中,有一块位置被标志为“Cell”,那时媒体推测,这应当是特斯拉生产电池电芯的位置。

按照这点事后消息,可行推测,特斯拉7月初的柏林工厂环评文献将电池生产计划移除和缩减范围,极多是为了快速便捷经过审核。这种方案应为第一阶段,延续还会有其它的建造计划。

在欧洲,动力电池处于供不该求状况,大众、宝马、戴姆勒对电池要求十分昌盛,e-tron、I-PACE等车子型号愈是源于电池提供不足而招致停产。

欧洲虽有多量在建产能,但是原土的现实产能寥寥,仅LG化学波兰工厂、三星匈牙利工场有少量产能。

特斯拉关于电芯生产一直跃跃欲试,收买电池设备生产商海霸、采购超等电容生产商麦克斯韦、在弗里蒙特构建中试线。2016年11月,特斯拉采购了德国自动化机械生产企业GrohmannEngineering,延续这家企业专注于解决 Model 3量产自动化难题。

虽然特斯拉自建产能的音响不绝于耳,但是在哪生产是个难题。

假如在美国,松下手中的35GWh产能是松下的谈判筹码,松下不承诺,特斯拉会十分难熬痛苦。

假如在华夏,特斯拉能不行做到比LG化学、宁德时代的电池更廉价,不容易说。华夏的动力电池产能十分丰富,眼下还非是必要原土自建的时候。

不论是从供需关连上,仍是从技能储备上,特斯拉在德国生产动力电池皆是明智之举。

但就如特斯带动力体系与燃料工程部门顶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所说,应战在于,若何创建一支先进的电池研发以及生产团队。终归,欧洲今朝仍是电池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