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汽油价格从1.50美元的担忧降至下跌

2020-06-11 11:33:17来源:[db:来源]

今年早些时候,人们担心汽油泵的价格会升至每升1.50美元,但最终未能实现。

澳大利亚石油学会(Australian Institute of Petroleum)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无铅燃料的平均价格进一步下跌了1.1美分,至每升1.354美元。

Commsec首席股票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Craig James)说,最近的跌势得益于澳元的持续走强。

詹姆斯在周一的例行情况通报中表示:“如果不是澳元汇率高涨,驾车者将再次咒骂高油价。

“为回应亚洲的强劲需求,新加坡主要的无铅汽油价格再次走高,但澳大利亚驾车者被我们坚挺的货币所掩盖。”

澳大利亚无铅燃料的价格与新加坡的价格紧密相关。

詹姆斯说:“如果澳元兑美元汇率保持在六个月前的78澳元水平,那么驾车者将为他们的汽油每升多支付18澳分,或者每月多付25澳元左右。”

“澳大利亚普通家庭每个月的汽油支出为189.50澳元,比一月中旬以来下降了近9澳元,但在过去一年中每月上涨了27澳元。”

詹姆斯先生预测,美元可能会升得更高,给驾车者更多的喘息机会。

“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加息)利率和煤炭合同价格上涨的前景可能会使澳元升至92美分上方,从而为驾车者提供更大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