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丰田技术助您一臂之力

2020-07-25 08:40:41来源:[db:来源]

密西根州的特拉弗斯市-丰田希望其技术能够在全自动驾驶汽车接手之前使人类成为更好的驾驶员-但它希望避免以霸道驾驶教练的身份脱身。

丰田研究院自动驾驶副总裁瑞安·尤斯蒂斯(Ryan Eustice)周一在汽车管理简报研讨会的间隙接受采访时说,最近的突破使驾驶员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人工智能使汽车控制系统可以在发生事故之前进行干预,通过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可以帮助驾驶员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挑战在于向驾驶员展示这些技术而又不让他们感到压倒。

尤斯蒂斯说:“目标是提供信息,警告和干预。”“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做到这一点,而要避免所有的风吹草动立即使人烦恼,以便他们关闭系统。”

丰田的驾驶员辅助技术(称为Guardian)旨在在后台运行,仅在临近危险情况时进行干预。Eustice将这项技术称为“水平设定”,当人类驾驶员尽力而为时,它将接管工作。

尤斯蒂斯说:“如果你看着一个人以及他们穿越时空的能力,它会起伏不定。”“无论您专心,分心或困倦,您的驾驶性能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半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已成为制造商的争论点。在2016年致命事故中,特斯拉车主在参与自动驾驶时撞毁了Model S,福特汽车公司和Waymo等制造商表示,他们只会开发全自动驾驶汽车。

丰田的方法旨在避免驾驶员过于依赖该系统。他说,对车辆进行干预可以减轻不良驾驶行为的影响,但是采取行动是不得已的选择。新功能首先可以改善驾驶行为。

盲点监控可以快速将其他车辆的存在和位置传达给驾驶员,但是具有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车辆上的传感器可以收集信息,从而增强驾驶员对周围环境的意识。

Eustice说:“通过传达您周围的所有丰富信息,对改善您作为人的驾驶性能具有巨大的好处。”

他说,要做到这一点而又不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或使驾驶员烦恼,则需要重新设计整个驾驶舱,以直观,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信息。

“我希望我的祖母能够坐上车,了解监护人是谁,”尤斯蒂斯说。“这将成为客户接受这项技术的关键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