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第一次开车:捷豹的梦幻跑车(乘一)

2020-06-28 14:33:56来源:[db:来源]

感性的XK180是在仅仅42周内构思,设计和制造的,以纪念XK发动机和XK120跑车推出50周年。

从展示车上看,增压V8现在是捷豹品牌的移动广告。

XK180从未被认为是量产车型甚至是限量版公路车,都未能通过大多数欧洲设计法律,从而使其只能在赛道上享受高速娱乐。

我们以330kW(450bhp)的速度在充满阳光的,弯曲的Donington Park赛道周围进行了快速爆炸,该车的性能符合其性感外观的承诺。

XK180建立在XK8底盘的简化版本上,具有较短的轴距以及较小的前后悬臂。总体而言,该车比捐赠车型短了345mm。这种缩减的包装不仅有助于最大化汽车的目标外观,而且还使操作更锐利,响应更快。

与XK8相比,该车采用手卷铝板制成,具有较短的门,并且其前柱向后移了100mm,从而使该车具有经典的长鼻型跑车。

使用减少的XK8底盘和大量铝材,已将XK8s敞篷跑车的重量从1,757公斤减轻到了1,566公斤。

引擎盖下方是增压4.0升V8的改良版,为运动型XJ轿车和XK两门车提供动力。

结合快速旋转的“鼓风机”,自由流动的进气系统和较少受限制的排气,发动机可输出330kW的功率和603Nm的巨大扭矩。前置发动机与其他增压美洲虎中的梅赛德斯制造的五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

它可以保留在自动换档自动模式下,但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吸引驾驶员,它使用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按钮进行手动档位选择。点击左侧按钮,向上移动一个档位,右侧选择一个较低的比例。

老式外观的表盘(跨过仪表板中央部分的拉丝合金大范围延伸的众多表盘之一)指示您选择了哪种齿轮。

即使配备自动变速箱,这款特殊的美洲虎也能以惊人的速度行驶。该公司声称XK180可以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97公里/小时的速度,而在仅10秒的时间内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而凭借如此强大的动力,您很快就相信这些数字是可行的。

起动汽车,自由流动的废气喷涌而出,发出甜美而深沉的V8爆裂声。在轨道上,爆裂声变成了咆哮声,伴随着增压器的高亢鸣叫声。

在换低档时略过油门,您可以向咆哮声中喷出火焰,这些火焰从巨大的椭圆形和镀铬装饰排气口中跳出来。

随着汽车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关闭,可根据需要提供节气门引起的尾部滑动,其所有可用扭矩比旋转巨大但极薄的10英寸宽和20英寸高的后轮和轮胎的旋转能力更大。正面只有9英寸宽。

在赛道上,汽车保持平稳,并热情地转弯,根据驾驶员的心情和油门踏板的使用情况,其转向不足和过度转向。

使用皮革和合金三辐非安全气囊车轮的转向太轻,也许有点太灵敏,使汽车略带紧张感。

大型交叉钻孔装置的制动器可提供大量的制动力。自从在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以来,XK180一直在风洞中,在那里发现汽车的圆形车身在前后都产生了不必要的升力。为了帮助消除这种不必要的阻力,该车现在拥有前下巴和更大的后扰流板。

汽车的异形挡风玻璃不是很实用,给驾驶员提供了扭曲的视野。实际上,XK180是一辆拼凑在一起的概念车,但在性能和风格上都表现出色。

不幸的是,这款汽车永远不会在生产中出现,但是一些硬件(例如制动器,车轮和轮胎组合)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供给XK8系列。发动机和轮式自动控制按钮也有望投入生产。

该车还展现了捷豹的全新信心,并为更雄心勃勃的车型系列指明了方向,该车型预计将包括更便宜的运动型双门轿跑车和基于S-Type的敞篷跑车以及该公司的新小型车型,代号X400。

使用V6动力和全轮驱动,该模型应于2001年底在澳大利亚上市。最便宜的版本预计售价在60,000美元到70,000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