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爱好者住在哪里?

2020-06-20 13:33:17来源:[db:来源]

政府人口普查发现,塔斯马尼亚州可能是比澳大利亚其他地方更多的汽车爱好者的住所。

塔斯马尼亚州的汽车发展势头强劲,可以说是该国一些最伟大的公路的所在地,有两个和四个车轮。

澳大利亚统计局交通统计主任西比勒·麦基翁(Sybille McKeown)说,塔斯马尼亚州的人均汽车数量比澳大利亚其他任何州都要多。

她说:“与其他州和领地相比,塔斯马尼亚州是过去五年来增长最快的地区,每千居民中增加了63辆车。”

“报告显示,自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全国每千名居民增加了26辆车,使我们的全国数字在2014年达到每千名居民756辆。

塔斯马尼亚州每1000名居民拥有861辆汽车,远远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西澳大利亚州紧随其后,每千人拥有840辆汽车,而新南威尔士州的人车比例最低,仅为每人0.68辆,而维多利亚州为0.77,昆士兰州为0.79。

苹果岛可能很快就会被西澳大利亚州取代,西澳大利亚州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的汽车增长率是塔斯马尼亚州的三倍多。

在过去的五年中,北领地的汽车需求超过了其他所有州,车队规模增加了18.2%,远远超过了南澳州增长9.7%。

该报告发现,澳大利亚总共注册了1760万辆汽车,比去年增加了2.6%,比2009年增加了12.5%。

摩托车是增长最快的汽车类别,在全国范围内增长了4.8%,达到780,174例,其中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摩托车拥有量增长最多,

在过去的五年中,随着摩托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的普及,各州乘用车的比例有所下降。

汽油车占全国车队的78.8%,领先于330万辆柴油车(占18.5%)。在过去五年中,柴油动力乘用车的数量增加了一倍,而轻型商用车(如轻型商用车和轻型货车)的数量增加了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