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鸣喇叭没有用:方向盘上的机器人听不到你的声音

2020-05-24 16:33:55来源:[db:来源]

随着交通事故的发生,这并没有多大:在凉爽的六月中午前十二分钟,一辆雪佛兰螺栓从旧金山市区的一个停车灯爬上来,追尾了。

使此挡泥板弯曲机值得关注的是Bolt的驱动程序:一台计算机。

在加利福尼亚,Cruise Automation Inc.和Waymo等公司正在加大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人类驾驶员一直在低速挡泥板弯道中撞上它们。磨合突显出人们之间的新兴文化冲突,他们经常将交通法规视为准则,而自动驾驶汽车则拒绝通过停车标志或超过速度限制。

“他们不像人一样开车。它们像机器人一样驾驶。”专门研究先进汽车技术的Gartner Inc.分析师Mike Ramsey说。“他们很奇怪,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受到打击。”

现在,公司正在测试从凤凰城到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人员正在密切注视着它们如何与人类驱动的同行互动,为未来的未来做准备,以分享道路。

他们发现,虽然公众可能最担心没有驾驶者在后轮的掠夺性车辆,但现实情况是,车辆过于谨慎。它们在完全停止后会从停车标志中爬出来,并且大多遵守法律规定-与人类不同。

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NuTonomy Inc.首席执行官Karl Iagnemma表示,消除这种交互是技术开发人员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他说:“如果汽车的驾驶方式与道路上其他驾驶者的驾驶方式截然不同,那么在最坏的情况下就会发生事故,而在最好的情况下会产生挫败感。”“这将导致公众接受该技术的可能性降低。”

意外的相遇

Iagnemma说,嵌入在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使他们能够以比人类更高的精确度“看”世界,但是汽车难以将道路上的视觉线索转化为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预测。他们还努力处理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新方案。

当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事故时,加利福尼亚州是唯一专门要求报告的州。记录显示,自2016年初以来,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已被追尾13次,据加州汽车部门称,在总共31起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碰撞中。

碰撞几乎也总是发生在十字路口,而不是自由流动的交通中。例如,上个月,一辆克鲁斯自动驾驶汽车被追尾,在制动时可以避免车辆从右侧驶入绿灯。

Waymo现在退休的“ Firefly”自动驾驶汽车原型在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同一十字路口进行了两次后端追踪,分别距2016年相距不到一个月。在这两种情况下,Waymos都准备向右转,然后停下来让迎面驶来的交通屈服并遭到后面的打击。

还有一次,车辆在刹车后避开另一辆车而被骑自行车的人追尾。一辆卡车竞速通过一辆缓慢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然后停在停车牌上,因为它向右滑行。

该州的崩溃报告并没有指责,只提供了事件的简短摘要,但是有几个主题很常见。他们几乎总是低速挡泥板弯曲机,没有受伤。例如,Bolt追尾时的时速不到一英里。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的交通事故中所占比例微不足道,但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中所占比例也很小。

Iagnemma说:“您将汽车放在可能依法行事的道路上,但与周围的道路使用者相比,它的表现非常保守。”“这可能导致自动驾驶汽车有点像水里的鱼的情况。”

去年被通用汽车收购的Cruise的女发言人说,坠机报告不言自明。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Kyle Vogt)在九月份的博客中表示,该公司的第三代自动驾驶雪佛兰螺栓“旨在模仿人类的驾驶行为,但忽略了人类的错误”。

更自然

沃格特在另一篇博客中说,旧金山的街道很乱,但这正在帮助克鲁斯为其汽车编程,以学习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人们在街上乱扔垃圾。他们到处停放。人们不遵守人行横道,”沃格特写道。“我们的车辆必须果断,敏捷,有时还要富有创造力。”

Alphabet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试图改善其车辆的工作方式,使其更自然。杜克大学机器人学教授米西·卡明斯说,例如,开发人员更改了软件,指示如何使汽车转弯对乘客更舒适。

她说:“他们开的角确实比人类更近,”“我们通常会更广泛地转向。”

Waymo还在使用模拟方法来尝试教导其汽车在闪烁的黄灯前向前行驶。Waymo的技术主管Dmitri Dolgov在2016年12月的博客文章中写道,两家公司在驾驭与他人互动的非语言舞蹈方面越来越好。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竭尽全力地将一辆汽车和一名戴着假面的汽车驾驶员放在汽车上。该实验是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合作进行的,旨在评估自动驾驶汽车如何与其他道路使用者通信,使用光信号代替眼神交流和其他人类在城市街道上使用的信号。

Ignamma说:“人类以安全和有原则的方式违反了规则,而现实是,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如果不想成为瓶颈的话,可能也必须做同样的事情。”

温暖,晴朗的气候和不拘一格的法规方法最近使Phoenix成为测试的温床。Waymo于4月份开始在当地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

凤凰城警察局发言人Alan Pfohl表示,到目前为止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他唯一意识到的事故是去年3月的一次事故,其中一辆Uber Technologies Inc.自动驾驶沃尔沃跨界车在被另一辆未能屈服的车辆撞倒后被推倒。没有受伤的报道。

普福尔说:“技术总会失败,人类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