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马自达CX-5亮相洛杉矶车展

2020-04-29 15:33:48来源:[db:来源]

马自达北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奥沙利文说:“ 2013 CX-5是紧凑型SUV购物者一直在要求的-只有马自达才能制造。”“进入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全新的CX-5不仅要提供闪光灯和功能,还必须提供性能并为消费者提供马自达所期望的动态响应。”CX-5凭借其SKYACTIV的基础和一流的燃油经济性,证明了不必为了提高燃油效率而牺牲乐趣,而紧凑型并不等同于妥协。

SKYACTIV

很明显,马自达的工程师们一直在努力使2013年的马自达CX-5成为小型SUV领域的领导者。SKYACTIV是马自达CX-5(最终将在所有马自达汽车上使用)的一项技术。这是一个无所不包的,深入人心的理念,即无需牺牲燃油经济性,设计和安全性就能获得更大的功率,扭矩和每加仑英里数。它首先在更新的2012 Mazda3上使用,该Mazda3装有SKYACTIV发动机和变速器。CX-5是首款接收所有SKYACTIV组件的车辆

马自达CX-5发动机罩下装有SKYACTIV-G 2.0升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的比例为13:1,是世界上量产汽车最高的压缩比。凭借其全新的4-2-1排气系统,2013 CX-5在6,000 rpm的转速下可提供155马力,在4,000 rpm的转速下可测量150 lb-ft的扭矩,在6500 rpm的转速下可达到红线。变速箱设置范围包括SKYACTIV-MT六速手动变速器或SKYACTIV-Drive六速自动变速器,2,000磅牵引能力和可选的全轮驱动,2013 CX-5真正为所有人提供了几乎所有的一切。

马自达借助SKYACTIV能够提供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对于配备SKYACTIV-MT的前轮驱动器,CX-5的EPA估计等级为26城市/ 33高速公路。配备SKYACTIV-Drive时,前轮驱动车型获得26市区/ 32高速公路。仅适用于SKYACTIV-Drive的全轮驱动版本,也是EPA 25级/ 30级高速公路的加油口。

样式

装备CX-5的是新的“签名翼”前格栅,该格栅主导了SUV的前部。它的黑色细长梯形图案增加了男性气息,而翼形环绕式前大灯则向外延伸。

马自达将在CX-5上使用的自然灵感来自于样式和设计语言,即KODO(即“运动之魂”)。一次动作应该让人联想到如何捕捉到惊人的美丽和巨大的力量。KODO的设计理念首先出现在2010年的SHINARI概念车上,这是一款细长的四门跑车,然后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在MINAGI概念SUV上,CX-5正是基于SUV。KODO代表了马自达汽车造型的未来方向。

CX-5的车身雕刻有拉紧,紧凑的线条。运动型SUV上装有匀称的前后挡泥板,可提供17或19英寸的轮辋。这表明了宽大而低落的姿态。宽阔的旋风线条在四个角落之间架起了圆滑而富艺术感的表情。在顶部,明显的折痕从A柱开始,并在侧板上急剧飞镖,最终将其自身包裹在程式化的尾灯周围。倾斜的A柱与C柱和后车窗的角度匹配,并具有激进的轮廓,同时为所有乘员提供了该细分市场中最广阔的视野之一。

CX-5上的圆形表面不仅具有外观效果,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功能。CX-5的目标阻力系数为0.33,旨在成为该领域中最具空气动力学性能的紧凑型SUV。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内部

CX-5的内部将与外观设计相同。常用控件触手可及,使用直观。此外,CX-5坐于领先于细分市场的106.3英寸轴距上,可容纳5人,并提供灵活的机舱,可容纳各种人和生活方式。

后排货舱很宽敞,三排独立的40/20/40分离式折叠平放第二排,CX-5表明,无论扔掉什么,它都会抓住-剩下余下的空间。单动式顶侧按钮释放左侧和右侧座椅以向下折叠,而环形手柄释放中间座椅,中间座椅也可平放,这是小型SUV细分市场。

在前面,驾驶员和乘客都可以享受40.1英寸的净空高度(未配备天窗时),57.5英寸的宽阔肩膀和41.0英寸的伸直腿部空间。六向和八向电动可调座椅将成为CX-5所有装饰的标准配置(入门级车型除外)。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足够大,为39.3英寸,膝盖间隙同样为2.6英寸。前排座椅下方的宽大空腔还提供了相当宽敞的后排乘客脚部空间,可以用作额外的货舱来隐藏个人物品。对于未配备天窗的车辆,后部净空高度为39.0英寸。

CX-5将配备全新的5.8英寸触摸屏。这是直观的电话,音频和导航功能的关注重点。流线型的方向盘控件还使信息娱乐系统的操作更简单。马自达先进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按钮启动使CX-5投入使用。

全新2013 CX-5的其他可用功能包括蓝牙电话和iPod音频播放的音频连接。与马自达共同开发了带有AudioPilot的9扬声器的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系统,甚至可以满足最挑剔的音乐发烧友的需求。马自达和TomTom将提供优质的北美地图,先进的车道导航,直观的语音识别和实时交通。

安全

CX-5的SKYACTIV-Body和SKYACTIV-Chassis确保车辆结构既坚固又安静,因为它既坚固又吸收冲击力。重新检查了悬架和转向系统,底盘的轻巧结构包括前撑杆悬架和后部多连杆机构。这给了马自达CX-5那种熟悉的马自达操控性。

车身由61%的高强度钢组成,具有更轻巧,更坚固的车身以及出色的操控性。另外,CX-5在制造​​中使用1800MPa超高强度钢。结果,整体结构比以前的马自达车型轻了8%。它们位于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中,比以前的保险杠坚固20%,重量减轻10.6磅。

标准安全产品包括六个安全气囊(前,侧面和全侧帘),四个车轮盘式制动器,防抱死制动器(ABS),日间行车灯,主动式头枕,动态稳定控制(D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还可以提供盲点监控(BSM)系统,带有自动调平双氙气大灯的自适应前照明系统(AFLS)和带有距离引导线的后视摄像头。

请联系Adam Yamada-Hanff(受电子邮件保护)以获取评论,问题或主题。您也可以在Twitter @AdamsAutoAdvice上关注他

马自达故事马自达通过数字服务记录保持汽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