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际快讯】通用2035年停售燃油汽车;福特因缺芯减少工厂轮班;去年丰田全球销量第一

2021-01-29 09:16:17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通用2035年将停售燃油汽车、SUV和轻卡

1月28日,通用汽车表示正设定目标,到2035年将销售所有尾气排放为零的新车、SUV和轻型皮卡,这是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淘汰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重大转变。

由于芯片短缺 福特芝加哥工厂减少轮班

1月28日,福特发言人证实,由于芯片持续短缺,下周将在其芝加哥装配厂减少两班工作人员。1月27日,当地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首先警告工人,有可能裁员。此举将影响福特探险者和林肯飞行家的生产。

台积电提高汽车芯片产量

1月28日,台积电表示,为应对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正“加快”生产汽车相关产品并重新配置产能。

2020年丰田击败大众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商

1月28日,丰田汽车表示,2020年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1.3%,至952.8万辆。而大众汽车的销量同比减少15.2%,至930.5万辆。去年丰田销量超过大众,五年来首次重夺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

华尔街预计今特斯拉交付量至少上涨50%

1月28日,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2021年将至少多交付50%的汽车,至少有7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2021年汽车销量将在75万至85万辆之间。

戴姆勒2020年营业利润超预期

1月28日,戴姆勒表示,得益于第四季度的强劲业绩,集团2020年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2%,至66亿欧元(80亿美元),高于预期,并对2021年持乐观态度。

日产因刹车灯开关故障召回逾35万辆探路者

日产北美将在全球召回逾35万辆探路者(Pathfinder),原因是刹车灯开关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在没有刹车的情况下,刹车灯仍然亮起。

特斯拉已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就授权其Autopilot进行谈判

马斯克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中表示,已就将Autopilot授权给其他整车厂进行了一些初步讨论,特斯拉未来对此持开放态度。

特斯拉暂停生产Tesla Semi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正暂停特斯拉8级卡车特斯拉Tesla Semi的量产工作,直到特斯拉可以量产4680电池。该公司在一次第四季度财报更新中表示,将在2021年底前交付第一批Tesla Semi。

马斯克证实Tesla Roadster已被推迟至2022年

1月28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今年将完成(Tesla Roadster)的工程,明年开始生产,这比最初计划的时间晚了大约两年。

特斯拉开始向柏林工厂搬运设备

特斯拉已经开始将设备搬到其柏林超级工厂,为今年夏天开始生产紧凑型跨界车Model Y做准备。

美国法官允许日本引渡戈恩“帮凶”

1月28日,波士顿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Michael Taylor和其子Peter Taylor为避免被引渡到日本而做出的最后申请。两人被控帮助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