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汽车制造商看到汽车销量下降

2020-06-23 10:33:16来源:[db:来源]

与目前的经济增长背道而驰的趋势相反,当前的经济增长预期将超过战后长达57个月的战后Izanagi繁荣期,乘用车的国内销售(低排量汽车除外)在9月连续第15个月保持疲软。

根据一家研究机构的估计,由于人口减少,新车的销量自2005年达到顶峰以来一直在下降,而且市场正面临一个转折点。

日产汽车公司上周四宣布,在截至明年三月的本财年上半年,其营业利润下降。该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日本的市场环境严峻。

他说,他的公司在此期间的国内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约70,000辆。他补充说,他不介意在下半年提高国内销量的措施。

前天,本田汽车公司将其2006财年国内汽车销量预期从720,000辆下调至700,000辆。本田公司副总裁青木聪说:“整个业务正在稳步增长,但是这种实力在汽车中无法感受到。”

本田汽车的海外销售主要在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总裁福井武夫说:“我们无法完全生产某些类型的汽车。”

据说表现最好的丰田汽车公司也正在日本与海外之间出现销售差距。丰田总裁渡边胜昭说:“我们不知道(整个全球市场的汽车销量)是否会达到去年的水平。”

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称,自2003财年以来,新乘用车的销量持续下降,当时售出了约400万辆,其中2006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的销量较去年下降了7.5%。之前为174万台。

该协会表示,在六个月的时期内,二手乘用车的销量也保持低迷,约为201万辆,比上年下降7.0%。

按照这种速度,2006财年新乘和二手乘用车的销量将约为750万辆,而1997财年约为960万辆。结果,2006财年的销售额将比10年前下降20%。

汽车制造商高管感到困惑的是,尽管经济复苏,但销售仍在继续下降,高管称这种现象为“异常”。

起初,高原油价格被视为“罪魁祸首”。节能低排量汽车的普及证明了这一点。在2006财政年度上半年,该类别的新车销售总计约960,000辆,创历史新高。

但是,即使包括低排量汽车的销售在内,乘用车的销售也不会增长。预计2006财年新车和二手乘用车的销量将自2000财年以来首次跌破1000万辆,这使人们担心国内汽车市场将开始下降。

住在横滨的一名32岁的男性公司员工说:“与个人计算机和薄型电视机相比,汽车的优先权已经降低。”他已经四次更换了汽车,但是自从购买跑车以来已经过去了五年半。他说:“没有吸引人的汽​​车。”

根据主要二手车购买者格列佛国际公司(Gulliver International Co)的一项调查,人们将汽车视为“纯粹的运输工具”,占被调查者的40%以上,而只有1-2%的人回答说汽车是“必须约会”或“状态符号”。

一位公司官员说:“汽车已经变得像冰箱和其他家用电器,人们直到发生故障才愿意更换。

这位官员补充说:“汽车已不再是一种渴望的商品。”

日本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松村秀树说:“经济复苏尚未扩展到家庭预算中。”他说,由于经济复苏的动力是企业和出口,因此,受薪工人并不感到富有,因此对购车持谨慎态度。

前景一片漆黑。该研究所表示,由于不开车的老年人和购买意愿高的年轻人数量的减少,包括低排量汽车在内的新车的购买在2005年达到了顶峰。

该公司表示,2025年的汽车销量将约为391万辆,比2005年下降12.5%,汽车制造商正处于一个巨大的十字路口,松村说这是“没有增长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