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驾驶V6动力的马自达MX-5 Rocketeer

2020-04-08 16:33:15来源:[db:来源]

这张听觉图片出了点问题。我看到的是马自达MX-5 Mk1,但我似乎听到的是捷豹F型,V6引擎盖,排气裂纹和其他所有声音。

MX-5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跑车,一直以来都充满乐趣,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是怎么回事?

毕竟,在MX-5的27年零四代历史中,工厂从未建造出真正强大的产品。绝对不要使用涡轮增压器(菲亚特现在的版本为124 Spider除外),也不要超过四个气缸。

错失良机吗?不,工厂一直说。跑车始终追求轻便,简单和平衡,而不是蛮力和疯狂的速度。是的,调音业人士表示,并通过大量的强制感应转换以及在美国的一些鞋拔式V8来支持它。

但是,很少有人采用V6路线-使您在这里看到的MX-5 Rocketeer具有新颖性。这是Bruce Southey的创意:日间工作,福特的“用户体验”工程师;以前的生活是Overfinch的合伙人,他曾经在Range Rover中塞满了巨大的引擎,因此效果很好;爱好,设计有趣的汽车东西并使之工作。以前的项目包括布里斯托战机的工程。

索西(Southey)想要在车库里放一台MX-5,想让自己更快些,所以他脑子大开了。他说:“我喜欢MX-5,所以我想保留它的功能-敏捷性,即时响应-并提供更多。所以不是涡轮增压器,也不是V8,它可能会使其过载。像Alfa V6一样吗?然后我偶然发现了这个引擎,我意识到这是理想的选择。”

该发动机是福特Duratec V6的Jaguar变体,具有3.0升的外观,带有24个气门,并且在2000年代早期的S-Type上安装时为240bhp。相关的引擎为各种X型和福特Mondeo ST24提供动力,但是S型版本的纵向安装使其非常适合移植到马自达汽车上,这是Southey对其进行3D扫描很快证明的。

当您了解带有铝块和磁头的V6的重量与原始的马自达铁块马达相同时,如何使理想变得更加清晰。并配有由Southey设计的合适的转接板,它可以与原始的马自达变速箱匹配,该变速箱能够承受额外的扭矩。原始的最终驱动器以及原始的弹簧和减震器也被保留。

那么,马自达超越其跳动的心脏会发生什么变化?最重要的是前副车架。标准件没有为V6的排气歧管留出空间,因此Southey设计了一种新的件,可以在需要时保留空间,但要保持强度。它不在我们的一次性原型机上,该原型机使用的是经过改进的管状物品进行V8转换,但是它将成为Rocketeer套件的一部分,Southey计划以5995英镑的价格出售含增值税。为此,您必须添加发动机本身,二手的二手发动机(重达数百磅)以及第二个MX-5 1.8节气门体和怠速控制阀。如果您的起始点是早于1.6,则每个或两个。

听起来像是花很多钱在一辆旧的马自达上洗澡,但是当我们看一下套件中的东西时,这是有道理的。但是,首先,Jaguar V6驱动的MX-5到底是什么样的?你想要一个吗?

发动机抓住后,您的抵抗力就会减弱。它剧烈地闪动,其排气音调为黄铜色,边缘酥脆。该原型机具有六速变速箱,该变速箱在某些早期MX-5中是可选的,其变速比五速变速箱的速动性小,但速比更近。V6的扭矩不是必须的,但会增加近乎连续的推力感。

有很多这样的功能,从低转速到限制器的强劲拉力,全都在轻型汽车中发挥了很小的作用。该原型车运行在六个小型节气门体上,进气口非常靠近发动机罩的底部,在6000rpm左右的速度下,呼吸限制使速度趋于平稳,但Rocketeer套件将包括一对适当的碳纤维充气室,由那些MX- 5 1.8节气门阀体,它应该向天堂旋转。

即使如此,Rocketeer仍感觉保时捷Cayman敏捷,听起来很棒,底盘和悬架也不错。在较宽的Rota车轮上使用195/50 R15 Toyo Proxes T1-R轮胎有助于抓地负荷,并且以极好的方式在油门上进行超精确转向,而涡轮增压转换或前鼻式V8可能不会。道路湿滑时,尾部动力会瞬间变滑,但也很容易恢复原状。这是一种完全的动态愉悦感,并且更好地保持了标准,柔顺的悬架所提供的道路感觉。

那么,您能得到什么呢?您将获得副车架,即插即用的发动机织机和与所有MX-5电气系统兼容的ECU,双歧管排气系统,包括歧管,飞轮和油底壳(均经过机械加工,定制项目),转接板,升级的离合器,碳纤维增压室,电动水泵以及所需的所有软管,过滤器,支架和紧固件。当然还有说明。该套件适用于Mk2和Mk1,一两个周末应该可以看到移植完成。

索特西需要缴纳25笔存款才能触发Rocketeer套件的制造。同时,他正在构建第二个基于Mk2的原型,其中包含代表性的预生产零件。第一个是绝对的动力,我希望他一切都好。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

约翰·西米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