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Calsonic与德国首席执行官重塑自我

2020-01-04 14:35:20来源:

如果您真的想转型为一家公司,请雇用外国人来经营它。

在工作了八个月后,Calsonic Kansei的首席执行官Beda Bolzenius(德国人)正在努力减少其日本公司对最大客户Nissan Motor Co.的依赖。

他的重大举措发生在10月22日,当时Calsonic宣布以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内部供应商Magneti Marelli。

Bolzenius和他的团队已经聘请了10位高管来帮助这家新成立的公司转型,该公司的全球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71亿美元。新团队计划利用Calsonic在座舱显示器和热量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满足对信息娱乐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需求。

Bolzenius告诉《汽车新闻》:“我们有10个人可以真正发挥作用。”“我们拥有一揽子项目,将改善我们的市场地位。”

需要明确的是,Calsonic不在周转模式下。在前首席执行官森田弘史的领导下,这家日本供应商的利润丰厚,但随着对成本的关注,日产汽车(Nissan)拆除了其旧的keiretsu联盟供应商网络,卡尔森不得不重塑自己。

2016年,日产以4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Calsonic的41%股份出售给了美国巨型投资公司KKR&Co.森谷誓言寻找新客户,他开始雇用更多的非日本高管。

2017财年销售额增长至约91亿美元,但要使客户基础多元化需要时间。去年,日产仍占Calsonic销售额的85%。

今年三月,Calsonic加快了步伐,聘请Bolzenius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任命Moriya董事长。

曾经经营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200亿美元席位部门的博尔兹尼乌斯(Bolzenius)已经利用了他的JCI连接。7月,他聘请了JCI汽车部门前CFO沃尔克·克雷布斯(Volker Krebs)担任Calsonic的首席转型官,担任新职务。

9月,他聘请了前JCI采购主管安迪·科勒(Andy Koehler)担任Calsonic的首席采购官。

两位高管将在新组织中扮演关键角色。根据博尔兹尼乌斯(Bolzenius)的说法,克雷布斯(Krebs)正在启动20个项目以重组Calsonic。Koehler将监督将Calsonic的供应商网络与Magneti Marelli的供应商网络联系起来的工作。

电动汽车和信息娱乐

对Magneti Marelli的收购要到明年才能完成,因此推测两家公司如何合并还为时过早。但是博尔任尼乌斯放弃了暗示。两家公司将合并三个主要产品类别的业务:他说,电动汽车部件,信息娱乐系统和排气系统。

博尔兹尼乌斯说:“这些业务有直接的重叠。”“ Calsonic和Magneti可以在工程和客户支持方面互相帮助。不利用它是错误的。”

Bolzenius特别看好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增长前景。Calsonic为日产Leaf生产逆变器和电池管理系统,而Magneti Marelli为电动车辆生产动力总成组件。

博尔兹尼乌斯说:“两家公司都有我们将来可以利用的全系列组件。”“这是业务的快速增长部分。”

尽管该行业的信息娱乐部门由松下,三星和LG电子主导,但Bolzenius也看到了机会。Calsonic生产座舱显示器,而Magneti生产显示器,电子控制单元和远程信息处理零件。

它们合计占全球显示器产量的12%,仅次于三星和松下。

哪个总部?

Bolzenius尚未决定将其信息娱乐,EV和排气系统部门的基础。Magneti总部位于米兰,而Calsonic总部位于日本琦玉。明年收购完成后,将宣布新公司各部门的总部所在地。

Calsonic和Magneti的融合也将使两家公司共享客户。Magneti可以帮助Calsonic通过FCA以及大众汽车,宝马和戴姆勒获得新业务。同样,Calsonic将帮助Magneti在日本和韩国找到客户。

随着这些举措的进行,Bolzenius希望减少对日产的依赖。到2021年,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占Calsonic销售额的70%。

Bolzenius告诫Calsonic和Magneti需要时间来整理它们的合并。

他说:“我们需要与Magneti Marelli的合作伙伴坐下来。”“我们需要相互学习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