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福特扩大与大众,马辛德拉的伙伴关系谈判以削减成本

2020-01-04 10:35:26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的股票在上月末接近6年低点,在密歇根州总部附近召集了该汽车制造商的300名高管,参加了一次全球领导会议。

哈克特的讯息:出席会议的福特高管表示,福特必须立即提出重组其业务的计划,以确保节省成本。

哈克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有明确的目标,现在该采取行动了。”

福特高管告诉路透社,该计划中节省资金的关键部分要求福特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加深合作伙伴关系,以分享工厂的产能并共同开发车辆。

他们特别指出,福特公司正在与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和印度的马辛德拉就扩大产品和技术联盟进行谈判。

据大众汽车公司高管称,与大众汽车公司的讨论重点是如何扩大他们先前宣布的商用车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南美和欧洲(福特正在亏损的国家)开展合作,以及共同开发其他类型的汽车。以及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熟悉福特思想的消息人士。

大众汽车在拉丁美洲的首席执行官帕勃罗·迪西(Pablo Di Si)告诉路透社,两家公司正在研究在巴西的合作伙伴关系,尽管“他希望在2019年之前不会宣布”,但会谈“正在积极推进”。

大众发言人拒绝就该联盟的讨论发表任何评论。

两位消息人士称,扩大的联盟将使大众汽车有机会获得福特最赚钱的一些车辆,包括全顺商务货车和游侠紧凑型皮卡。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还可以通过整合这些市场的汽车生产来帮助福特加强其亏损的南美和欧洲业务。

另外两位熟悉Mahindra计划的人士说,另外,正在与Mahindra&Mahindra进行产品共享谈判,包括以印度汽车制造商为基准以降低该地区的供应商成本。他们补充说,他们共同开发的平台中的第一款汽车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

Mahindra的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

这两次努力旨在帮助福特重塑福特汽车,并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进行110亿美元的重组。福特汽车需要提高盈利能力,因为它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并准备在未来两年内大量推出产品。

最近与大众汽车和马辛德拉负责人交谈的哈克特告诉路透社,联盟谈判进展顺利,并为福特带来了很多希望。不过,他拒绝评论正在讨论的具体交易结构或地点。

福特高管说,与大众和马辛德拉进行更广泛的产品和成本分担交易可以使这家美国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减少制造的不同车型的数量,并减少工程和购买成本。

两位熟悉福特思想的消息人士称,更少的汽车架构,加上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也将有助于福特减少未来几年从事这项工作所需的工厂和员工数量。

此举旨在帮助福特实现其目标,即到2020年将全球税前利润率翻一番,从今年第二季度的4.3%提高到8%。

Hackett仍然面临显示结果的压力。该股今年下跌了约24%。

Greenhaven Associates董事长Edgar Wachenheim III说:“ Hackett的工作实际上是削减成本。GreenhavenAssociates是福特的第九大投资者,截至6月底,该公司拥有近3,300万股股票。“哈克特有可能消除2017年(由于业务疲弱而造成的)45亿美元的损失,并且收益将激增。”

福特执​​行副总裁乔·辛里奇斯在底特律郊外的路透社告诉路透社,目前该行业的资本需求从未如此高过。

全球业务总裁辛里奇(Hinrichs)在谈到联盟时说:“利用其他人的优势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有很多共享资本,共享工程资源的机会。”

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公司在6月表示,他们正在讨论是否共同开发和制造包括货车在内的一系列商用车。福特负责福特产品开发的执行副总裁侯泰堂说,与商用车达成的交易是“快速的胜利”,大众还将紧随其后。

他在谈到福特和大众汽车时说:“如果你在纸上看,我们会很好地互补。”“我们有机会在彼此不介入的情况下实现一些协同增效。”

辛里奇斯说,联盟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分担成本的机会。

他说:“每个人都希望更高的容量利用率,但是他们希望其他人发挥最大的能力,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做到这一点。”

另一位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在欧洲,福特的蒙迪欧轿车和S-Max,C-Max和Galaxy微型货车将在未来几年达到其产品使用寿命时逐步淘汰。消息人士说,这最终将导致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德国萨尔路易的装配厂裁员和裁员。

福特汽车的Tang-Tang表示,在上个月的年度领导人会议上,人们对福特的转型抱有乐观的态度,现在,这些高管希望将信息更广泛地传达给员工。

他说:“我们有正确的计划。”“我们现在必须执行并迅速执行。”

福特CEO称金属关税已吞噬10亿美元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