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Waymo即将为沃尔玛客户测试自动驾驶班车

2020-01-04 08:33:16来源:

旧金山-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Waymo在乘客运输方面投入了新的脚步。

从今年夏天开始,它将开始与沃尔玛(Walmart Inc.)和DDR Corp.(DDR Corp.)进行试验,以将无人驾驶小型货车的乘客运送到他们的零售店。它从小规模开始,仅在凤凰城的郊区运行(Waymo已经在该地区进行测试),并且仅邀请部分乘客加入免费计划。然而,这是Waymo计划如何将新兴技术商业化的另一种暗示。

在试验中,Waymo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在消费者从零售巨头的网站上购买商品后,会将他们带到沃尔玛。即将到来的是,沃尔玛将电子商务和交付置于优先地位,以此作为与Amazon.com竞争的一种方式。Waymo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购物中心运营商DDR,Waymo将提供往返凤凰城某个特定商店的乘车服务。

Waymo还与Element Hotel达成协议,为凤凰城附近的客人提供班车。而且,它正在扩大与美国最大的经销商集团AutoNation Inc.和同一城市的Avis Budget Group Inc.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后两家公司将开始向某些客户Waymo自动驾驶汽车贷款。

与购物交易一样,Waymo汽车将仅在其“早期骑手”计划下发放给凤凰城居民,该实验旨在使消费者了解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颖性。Waymo最近宣布已经实现了80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里程,被广泛认为是市场上的技术领先者。该公司表示,目前有400多人参与该计划,并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在凤凰城开始提供付费的自动驾驶服务。

Waymo在声明中说:“虽然这些是如今与Metro Phoenix特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但这些业务是全国性的,我们从这些计划中学到的知识将为我们在新城市上线时提供一个合作伙伴网络。”

Waymo的一位女发言人补充说,合作伙伴公司为乘车服务付费,但拒绝透露财务条款。

与沃尔玛的交易是Alphabet与沃尔玛之间的几项联系之一。谷歌最近与零售商合作,提供广告和基于语音的服务,此举可与竞争对手亚马逊相抗衡。谷歌曾经把钱投入到自己的购物交付服务中,但最近更多地转向零售合作伙伴来处理这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