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马自达的黑马之作,CX-50行也能否成为汽车界的明星?

2023-06-01 12:42:58来源:搜狐
不久前,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已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15.98-20.68万元。购车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贷款免息、取送车服务、基础流量和娱乐流量终身免费。该车型尺寸接近中型SUV,价格比紧凑级SUV还有优势,同时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且具备“山系生活宽体SUV”的产品定位,价值感不同凡响。这一切让消费者心动,上市之后不久便收获了大量订单。

谈到“山系生活宽体SUV”,不得不说这款车走出了一步好棋。大多数人对SUV的认知只有两种:一种是方便全家出游的城市SUV,比如大众途观和本田CR-V;另一种则是能够披荆斩棘的硬核性产品,比如Jeep牧马人这类硬派越野车。但实际上,SUV本身并不是这样千篇一律的,而是应该具备多面性,Sport Utility Vehicle这个英文全称的本意就是“运动型多用汽车”。现今市场上SUV的形态单一,更多的是由汽车品牌对于市场需求的取舍造成的。而如今,细分市场的较量正在进行,个性化需求也在不断爆发,如果没有能力在主流市场中成为顶尖,那么就应该主动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做一个小而美的品牌也不是坏事。

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安马自达可谓是相当成功的,它在车市中独树一帜,这次推出的“山系生活宽体SUV”更是引人注目。新车的定位是一款专为户外生活者设计的SUV,“山系”生活以自由轻松的方式融入自然,而非去攻克山岭,这一点源于它的设计,采用的魂动外观更具有阳刚的美感,不同于传统城市SUV。

除了拥有特别的设计外,新车也继承了马自达一贯的强大品牌基因,能够在有限的价格内赋予整车更高的质感,以及“人马一体”的驾控乐趣。它的尺寸也领先同级车型,车身宽1920mm、长4785mm、轴距2815mm,由于新开发的中国车型平台,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55mm,最大腿部空间达到899mm。

新车严格遵守马自达全球标准,在安全领域有所作为。车身采用58.59%的高强度钢材,其中有77处980兆帕硬度以上的钢材,前后防撞梁使用1800兆帕热成型钢,此外再增加一个1180兆帕的强化构件,车顶承重峰值超过10吨。为提高安全性,标配7个安全气囊,车门内置66升超大侧气帘,车窗护盖率达100%。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上市不仅重新划定了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竞争区间,更以首任车主享终身免费质保等权益勇开合资品牌之先河,奠定了自身坚实的价值城墙,合资品牌2.5L车型将进入17万元购车的新时代,2.5L尊行版车型成为了20万级最具性价比的SUV之一,如果你认同马自达的造车价值观,那么这款车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