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氢能战略:莱茵金属赢得千万欧元燃料电池组件订单

2022-02-17 21:16:04来源:盖世汽车

总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科技集团莱茵金属获得千万欧元的燃料电池组件重大订单,向业内多家知名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供应氢气循环泵和阴极空气隔离阀产品。

公司正不断扩大其在新能源驱动系统领域的市场份额,该订单标志着公司氢能战略的进一步成功。作为久经考验的技术合作伙伴,莱茵金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优化氢能的应用。从而加快车辆和陆用电站领域向“环境友好型”能源格局的转变。

高压版本氢气循环泵的订单总金额在数百万欧元左右,计划于 2024 年开始量产。此外,公司还将为两家燃料电池制造商提供超 30 万件的阴极空气隔离阀产品,订单总金额高达千万欧元。基于过往对于相关样品的成功交付及验证经验,该控制阀产品将从 2023 年起在德国柏林工厂进行大规模量产。

这些订单的获得一方面表明了氢能产品的巨大市场潜力,同时也展现出莱茵金属与客户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前瞻性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德国国家氢能计划的支持下,莱茵金属集团成为了德国杜伊斯堡市的氢能创新技术中心的合作伙伴。公司旗下的传感器与执行器事业部正在着力研发高质量的新型氢能产品,从而使得燃料电池的应用更加高效和可靠。

订单产品之一是氢气循环泵,该产品的开发得到了德国联邦交通部和德国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 (NOW)的财政支持。

莱茵金属的氢气循环泵安装在燃料电池系统的阳极侧,能够提高燃料电池中氢气的利用率。该产品可以控制未使用的氢气回流到电池堆,从而提高燃料电池效率,延长续航里程。 此外,它还可以使氢气更均匀地分布在燃料电池系统中,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订单中的另一个控制阀产品(阴极空气隔离阀)可控制调节新鲜空气和废气的流量,并且根据需求可以使燃料电池堆在阴极侧与环境空气隔离。凭借特殊设计,该产品的 泄漏量非常小,已得到验证,并且使用寿命可达 12,000 小时。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新一代产品可应用于商用车领域、海事领域和陆用电站系统,其使用寿命将提高至 30,000 小时以上。

在此之前,莱茵金属已收到不少来自知名主机厂订购相关产品的订单。目前, 公司正在与潜在客户就燃料电池技术在移动出行和陆用电站领域的应用展开 深入沟通。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并有望获得更多相关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