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宁德时代上海临港项目正式开工,预计一年内建成投产

2022-02-21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2月21日消息显示,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一体化电动底盘研制项目及瑞庭时代上海智能动力系统项目(二期)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已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据悉,上述项目拟投资28亿元,新建PTO厂房、PTO测试厂房、原料仓、成品仓、研发办公大楼等10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宁德时代上海临港项目正式开工,预计一年内建成投产

临港片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透露,宁德时代临港项目将在一年内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于去年8月与上海临港签订有关这一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依托宁德时代全球领先的极限制造体系和全球灯塔工厂的建设经验,在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高效智能工厂,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同时还将围绕里程焦虑、快充等行业痛点展开技术攻坚,实现行业关键技术升级。

另外,宁德时代还将在上海建设布局包括先进材料、系统结构、极限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内的“四大创新体系”,实现行业关键技术升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宁德时代临港项目开建的同时,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共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产业领域和住宅、市政交通、生态环境等,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187.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