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rbe感知成像雷达增加自由空间映射技术 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2022-01-07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下一代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开发商Arbe Robotics在其成像雷达感知堆栈中增加了自由空间映射功能。Arbe通过一种算法改进了其解决方案,该算法可以识别车辆周围环境中的可驾驶区域,同时整合环境地图,并在地图中定位车辆。

Arbe感知成像雷达增加自由空间映射技术 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图片来源:Arbe)

自由空间映射是自动驾驶的关键功能,需要很高的准确性和冗余度。据称,Arbe的这一进展标志着汽车雷达首次能够支持自由空间映射。Arbe的成像雷达可在远距离和宽视野下检测多普勒,即移动物体的方向和速度,并可在所有天气、光照和能见度条件下感知环境,是摄像头传感器的补充。

传统汽车雷达无法执行自由空间映射,这是OEM感知团队面临的一大问题,因此只能依靠摄像头算法。Arbe的感知成像雷达提供真正的传感器融合,可发挥各个传感器的优势,是感知堆栈的必要组件。

Arbe感知成像雷达的自由空间映射功能可感知车辆周围环境中的无障碍空间。Arbe雷达在所有维度内,对超高分辨率数据进行分析,以呈现可行驶区域,这些数据来自视野范围内的所有物体,包括行人、车辆、建筑物和树木等。

Arbe首席执行官Kobi Marenko表示,“生成自由空间图像并加强感知算法的能力,将真正改变自动驾驶的未来。我们的感知成像雷达提供卓越且性价比极高的解决方案,为OEM感知算法提供真正的冗余和安全性能。我们的突破性技术让雷达成为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现在,随着自由空间映射技术的添加,我们能更好地保护驾驶员、行人、骑行人士,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除了自由空间映射功能外,与传统雷达相比,Arbe感知成像雷达还具有其他优势,例如,提供超高分辨率和全空间感知(包括高度)能力,且精度高于市场上其他汽车雷达。此外,该雷达还能区分静止物体和动态物体,消除雷达系统的误报问题,并解决多普勒模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