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广汽传祺布局“双核”新战略 并亮相全新概念车EMKOO

2021-11-20 09:16:04来源:盖世汽车

广汽传祺致力双碳目标,全面迈入混动时代。

11月19日,广汽传祺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混动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并重磅亮相了全新概念车EMKOO。与此同时,广汽传祺携旗下影豹、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M8大师旗舰版、GS4 PLUS探索版悉数参展。

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正式发布“绿净计划”碳中和目标:“广汽集团承诺,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广汽传祺,广汽传祺

同时,广汽传祺为积极响应“绿净计划”,正式提出“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明确指出,目标实现2025年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销量占比超60%,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

广汽传祺,广汽传祺

技术层面,广汽传祺混动技术以广汽钜浪动力为依托,通过开放合作和自主研发,拥有两套行业领先的混动系统。其一是由广汽2.0ATK发动机和广汽GMC2.0混动系统组合而成,发动机实现了最高热效率42.1%;其二是广汽第三代2.0TM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全新第二代GS8已率先搭载此套系统。

并基于混动技术,广汽传祺还将着力打造“碳中和”工厂。

除上述公布重磅“绿净计划”外,广汽传祺还亮相了概念车EMKOO。官方介绍,EMKOO代表着广汽传祺混动化和智能化技术路线,并宣示了传祺“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的新主张——“跨速边锋”。

概念车EMKOO在细节处呈现出了更为精致的电气化理念,如跃迁光栅、科幻尾翼、光剑尾灯等部件,极具赛博未来感。EMKOO还将搭载广汽传祺联合博世智能团队开发的ADiGO 4.0超感交互智能座舱,以骁龙8155芯片为核心,算力高达360万次/秒。

广汽传祺,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还发布了广汽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该系统搭载了华为超高算力域控平台及34个高性能传感器,涵盖高速、城区、泊车的点到点全场景,支持高速、城市及停车场的智能领航辅助,实现自动按照设定的导航路径行驶。

据了解,概念车EMKOO的量产版本将推进在明年上市。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还携旗下影豹、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M8大师旗舰版、GS4 PLUS探索版强势亮相广州车展。

其中,影豹带来了幻粉银和银河战机版两款全新“皮肤”,其中幻粉银版未来将加入影豹量产车计划中;旗舰车型全新第二代GS8于现场首次公开双擎系列内饰;传祺M8大师旗舰版配备了专属 PVD 轮毂、专属“Master”LOGO;GS4 PLUS探索版加装全套宽体套件、车顶行李箱、动感拉花,显现出野性运动的视觉效果。

广汽传祺官方表示,未来将在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指导下,全力推动绿净计划落地,以更低碳、更智能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洁净、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