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布法罗大学工程师们发明出全新能量耗散装置 可提高车辆安全性

2021-07-28 13: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UB)的工程师发明出全新能量耗散装置,可提高运输安全性。《国际机械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描述到,该装置采用了低成本金属材料和简单设计。与传统的牺牲结构部件(如汽车保险杠)不同,该设计旨在实现在撞击后能够重复使用。

前瞻技术,布法罗大学,能量耗散装置

(图片来源:布法罗大学)

该研究高级作者、UB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结构工程副教授Jongmin Shim博士表示:“大多数具有高刚度的能量吸收器在发生碰撞时会被压碎或坍塌,从而减少对车辆的物理损坏,以及能量吸收器保护的物体。但这种吸收器需要在碰撞后更换内外部零件。”

Shim博士还称:“全新能量耗散装置的结构独一无二,可以让冲击能量绕过车辆。该装置由每个端点都具有一个法兰的一个圆柱构成。这些法兰有铰链,可以让刚性一般的柱子脱离原位,从而将外部能量转化为分离柱的动能,最终实现保护车辆。”

Shim实验室的前研究生、研究合著者Seoyoung Heo博士表示:“该装置刚度很高,可具备承受载荷和抗倒塌的能力,且阻尼也很高,从而可以耗散能量。该装置具有多种潜在应用,如汽车和船舶缓冲器、直升机和无人机等等。”

研究人员还对钢制装置进行了以厘米为单位的示例测试,并表示,由于设计简单且采用的材料较为普通,该装置可以轻易放大或缩小。Shim和Heo是UB就该装置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临时专利申请的共同发明人。该技术目前已获得UB技术转让办公室的(Technology Transfer office)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