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众品牌CEO将同时监管斯柯达和西雅特

2021-06-29 11:16:5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将监管集团旗下斯柯达和西雅特/Cupra。大众乘用车品牌是大众集团目前为止销量规模最大的业务。

大众品牌斯柯达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集团12个品牌包括豪华品牌奥迪、保时捷、宾利以及量产品牌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Brandstaetter将监管所有的量产品牌,并得到新首席策略官Andreas Walingen的支持。这将使得Brandstaetter的地位高于斯柯达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aefer、西雅特/Cupra品牌负责人Wayne Griffiths和大众轻型商用车负责人Carsten Intra。

此举意味着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放弃了自己的计划。迪思曾提议,任命两名首席运营官来监管集团的量产和豪华品牌,以防止品牌间各自实行类似的项目,提高集团盈利能力。大众品牌的劳工负责人长久以来都在抱怨,斯柯达和西雅特利用总部研发的技术和大众品牌的资金拥有了不公平优势。

知情人士透露,迪斯已选好两位资深经理,他们将直接位于管理委员会之下,并已开始为新职位做准备。然而,迪斯的计划野心太大,未能获得大众集团总部复杂的权力结构的批准,迪斯这些任命计划已经不予讨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