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Model Y 5月销量超过Model 3,环比增长约135%

2021-06-09 19:16:04来源:盖世汽车

6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5月新能源乘用车型销量排行数据显示,5月特斯拉在国内两款在售车型总销量为21936辆,其中Model Y当月销量12728辆,Model 3销量为9208辆。

销量,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Y,Model 3

图片来源:乘联会

在4月升级产线导致当月销量波动后,两款车型5月销量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Model Y 销量环比增长约135%,Model 3环比增长约47%。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约5个月的Model Y 5月销量首次反超Model 3,位于宏光MINI之后。而Model 3当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不足万辆。

盖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此前分析称,国产Model Y与Model 3在价格上存在分界,Model Y主打纯电SUV细分市场,而中国用户需求对SUV又较为青睐,所以国产Model Y销量很有可能超过Model 3。

从今年1-5月整体销量来看,Model 3仍是特斯拉的主销车型。今年前5个月,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为68330辆,Model Y累计销量为34557辆。

销量,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Y,Model 3

图片来源:乘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