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推出隐私门户 使车主更易于访问数据

2021-06-02 19: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1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TMNA)宣布创建丰田数据隐私门户(Data Privacy Portal),以提高丰田和雷克萨斯车主的数据透明度、可访问性和控制力,这也是丰田在消费者隐私方面的长期承诺和领导地位的最好证明。

前瞻技术,丰田,隐私门户Data Privacy Portal,数据访问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在汽车隐私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作为行业领导者于2014年参与制定和采用汽车消费者隐私保护原则(Automotive Consumer Privacy Protection Principles)。这些原则由丰田和其他19家汽车制造商提交至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成为保护车载技术收集的个人信息的基本原则。

TMN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Zack Hicks表示:“丰田严格遵守我们与其他 19家汽车制造商联合制定的汽车消费者隐私保护原则。原则之一是保障互联车辆数据收集和处理的透明度。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发布数据隐私门户进一步提高透明度,使消费者清楚地了解他们的数据何时以及如何被使用。”

基于对隐私的承诺,TMNA开展了一项广泛的跨行业调查,收集消费者对于隐私方面的理解。调查结果表明,汽车制造商需要不再采用很长的法律或技术术语,而是采用清晰、简单和透明的方式描述从消费者及其联网车辆收集的个人数据,以及他们的个人数据是如何被使用从而提供联网服务和车内应用的。消费者希望以他们易于理解的方式向他们传达这一信息,以便就如何使用个人数据做出明智决定。

为了进一步满足该需求,丰田创建了数据隐私门户,使消费者清楚地了解和控制个人数据的使用,包括提供共享数据选项以受益,同时也易于删除。数据隐私门户会在用户隐私设置发生重大更改时通知用户。TMNA互联技术集团副总裁Steve Basra表示:“随着丰田不断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丰田的当务之急是确保个人数据的处理十分安全透明,这与丰田的‘尊重人性’理念也非常符合。”

从2013款车型开始,拥有互联服务车辆的车主可通过丰田和雷克萨斯应用程序的“账户设置”访问数据门户。若用户拥有多辆丰田或雷克萨斯汽车,还可以为每辆汽车选择自定义隐私和数据共享设置。如果消费者与第三方(例如保险公司)共享数据,他们还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查看这些服务的所有数据共享设置。

若用户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丰田和雷克萨斯及其合作伙伴在每个应用程序的隐私设置和数据共享,他们可以选择自定义隐私设置。若用户决定退出影响特定服务的数据共享,则会收到一条提醒信息,清楚被告知退出后将会如何影响当前的服务和订阅。若有人想要快速简便地实现所有数据共享,只需按下连接服务主数据(Connected Services Master Data Consent)选项,即可访问所有连接。